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蠶技術:養蠶的過程中怎樣防止蠶中毒

養蠶的過程中怎樣防止蠶中毒?農藥與桑葉直接或間接接觸,處理不當,就會使蠶中毒。這里,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養蠶的朋友們介紹幾種預防蠶中毒的方法:

一、養蠶前和養蠶中,注意了解桑樹附近施用農藥的情況,避免用被農藥污染的桑葉養蠶。

二、掌握用葉時間。農作物使用農藥時污染了桑園或防止桑樹害蟲施用了農藥,噴藥以后,究竟要經過多少天才可以采葉喂蠶呢?根據試驗:95%的敵百蟲2000倍液為14天,3000倍液為12天,5000倍液為8天;80%敵敵畏2000倍液為3天;20%的樂果1000倍液為3天;50%的辛硫磷800-1000倍液為4天,1000一3000倍液為3天。有的農藥殘效期比較長,例如,25%的二二三乳劑250倍液噴藥后40天以上還有毒害,所以80后勵志網小編提示不宜用它在桑葉上除治害蟲。(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桑樹施用農藥,一定要參照各種農藥的殘效期有計劃地進行。為了防止蠶兒中毒事故的發生,采用農藥治過桑蟲的桑葉,最好在大量用葉前2-3天,先用少數遲眠蠶來進行試喂,看看藥效是否已經完全消失,如果連續喂葉2天以上,還不見蠶兒有中毒表現,就可以大量采葉用來喂蠶了。

三、養蠶用的房屋和蠶具切不可裝放農藥,養蠶期間蠶室周圍也不能使用農藥。

80后勵志網小編提醒:接觸了農藥的人員,應當在洗手和換衣服后,方可進入蠶室。

四、在飼養過程中,如發現采來的桑葉已被農藥污染,或殘毒還沒有完全消失,但又必須喂蠶時,可采用2-3%的新鮮石灰漿浸漬進行解毒。有毒桑葉經過浸漬1小時并經水洗,

晾干后,即能喂蠶。可采取新鮮無毒葉與解毒葉交替飼喂的辦法。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搜集整理,僅作為養蠶技術:養蠶的過程中怎樣防止蠶中毒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890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