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豚鼠養殖技術|豚鼠養殖前景

豚鼠養殖技術難不難?豚鼠養殖前景怎么樣?豚鼠是一種集毛皮、肉用、藥用價值于一體的珍稀草食動物,毛皮色澤鮮艷,是制作上等裘皮服裝的原料,其肉質鮮美細嫩,是稀有的山珍野味,并廣泛應用于生物學、病理學科研等方面的試驗研究,經濟價值高,市場缺口大。在此,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養殖戶朋友講一講豚鼠養殖技術。

一、生活習性

豚鼠性情溫順,體型粗短,無尾無異味,體長為225~355毫米,體重一般為450~900克,供實驗用鼠在250克左右。據飼養實踐觀察,豚鼠白天活動,夜晚休眠,聽覺和嗅覺發達,行動敏捷。

二、飼養管理

1.豚鼠適宜室內散養、籠養或池養,密度為每平方米4~6只。鼠舍要求前后通風透光。80后勵志網小編提醒但應避免直射光,保持安靜,并防止貓、狗、蛇等為害。與交通主干線距離不得少于200米,距一般道路不少于100米。(關注80后勵志網,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及養殖技術)

2.豚鼠以飼喂含18~20%蛋白質的天然飼料為好,對維生素C需求大。飼料以雜草、樹葉、蔬菜等青料為主,以玉米粉、麩皮、大麥粉等精料為輔,一般飼料配比為玉米粉35%、麩皮21%、豆餅粉22%、大麥粉15%、魚粉3%、骨粉3%、食鹽1%,并加入適量的水。飼喂要求定時,給料定量,注意不喂露水草和霉變物。

3.保持環境及飲食用具的清潔衛生。做到鼠舍、飲食用具每周清掃洗涮,及時清除糞便,勤換墊草,并定期消毒。只要管理得當,一般很少發生疾病。

4.注意防暑抗寒。鼠體汗腺不發達,被毛較厚,散熱困難,夏季必須注意防暑降溫。冬季氣溫過低也會影響其生長發育和繁殖。一般應使溫度保持在18~22°C,濕度以40~60%為宜。

三、經濟效益

豚鼠飼料來源廣,養殖成本低,繁殖力強,一對種鼠全家族自繁3年可達1000對左右,養殖2個月即可獲利。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豚鼠養殖技術|豚鼠養殖前景》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86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