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利用牛糞養殖蚯蚓需要哪些方法

蚯蚓營養豐富,繁殖迅速,食性雜,人工養殖產量高,經濟效益好。同時,蚯蚓可作為珍貴藥物治療多種疾病,還可以用作高蛋白食品和飼料。在此,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大家講一講利用牛糞養殖蚯蚓的方法。

1.飼料配方

牛糞50%、紙漿污泥50%或牛糞100%或一切禽畜糞混合100%或牛糞、豬糞、雞糞各20%、稻草屑40%,雞糞需要先用來養蛆后或放置1年以上才可以用來養蚯蚓,否則蚯蚓會全部逃走或死掉。

2.飼料發酵

用稻草、秸桿先鋪一層厚10~15厘米的干料,然后在干料上鋪4~6厘米糞料重復3~5層,每鋪一層用噴水壺噴水,直至水滲出為好,若采用垃圾,一層垃圾一層糞地堆。長寬不限,并用薄膜蓋嚴,在氣溫較高季節,以后每隔7天翻一次,一般翻3~5次即完成了飼料的發酵工作。

3.飼料調制

飼料發酵好以后,測試PH值。蚯蚓飼料一般要求適宜PH值為6~7.5,但很多動植物廢物的PH值往往高于或低于這個數值。

當PH超過9時,可以用醋酸、食鹽或檸檬酸作為緩沖劑。(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4.養殖密度

—— 80后勵志網提示:隱藏部分評論后可閱讀www.nw868.com ——

5.適時補料

通常20天左右蚯蚓就能將全部豬糞變為蚯蚓糞,此時需補料。補料時可在原飼料的基礎上覆蓋新料,

根據蚯蚓的食量確定加料量,飼料要鋪設均勻,再加上稻草,經常澆水保濕。

6.合理澆水

在養殖蚯蚓的過程中為了確保蚯蚓正常生長,特別是夏季,每天至少要澆一遍水,水不能有污染,水流量不宜太大,一定要澆透,使上下層料接上,最好選擇溫度較低的早上或晚上澆。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利用牛糞養殖蚯蚓需要哪些方法》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733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