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超人的耳朵

午餐時間,街道上人頭攢動,車輛川流不息,城市的喧囂聲震耳欲聾。一個美國人和他的朋友行走在紐約市商業中心。突然,這個美國人說:“我聽到了蟋蟀的叫聲。”
他的朋友聞言驚呼:“什么?你一定是瘋了。在這樣嘈雜的環境中,你根本不可能聽到蟋蟀的聲音!”
“不,我確實聽到了。”這個美國人說:“我聽到了蟋蟀的叫聲。”
“這純屬無稽之談。”他的朋友尖叫起來。
這個美國人凝神靜聽片刻,就橫穿馬路朝一家大型水泥廠走去,那里長著幾簇灌木叢。他扒開灌木叢循聲望去,在枝條的下方,竟然真的找到了一個小蟋蟀。

他的朋友大為驚詫。
“這簡直難以置信。”朋友說:“你一定有超人的耳朵!”
“不。我的耳朵與你的毫無二致。這完全取決于你想聽到什么。”
“這怎么可能!”朋友說:“我在這種嘈雜的環境中從來聽不到蟋蟀的聲音。”
“是的,你聽不到。”美國人回答:“這取決于什么對你是真正重要的。讓我給你演示一下。”他把手伸進口袋,取出幾枚硬幣,然后小心地將它們扔到人行道上。
就在這時,奇跡發生了。雖然人潮洶涌的大街上嘈雜聲仍然不絕于耳,但是他們注意到20英尺以內每個行人都環顧左右,察看人行道上叮當作響的硬幣是不是自己掉的。
“明白我的意思了嗎?”這個美國人問:“這完全取決于什么對你是重要的。”
——因為專注,所以敏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673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