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神秘的耳朵

一天清晨,一個嬰兒在美國紐約市一家醫院裡呱呱墜地了。

“我可以看看我的孩子嗎?”孩子的母親幸福地向醫生請求道。隨即醫生就把裹著嬰兒的小被包遞進了她的懷裡,移開被布,看見了嬰兒的小臉,她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氣。醫生不忍心再看,迅速轉過臉去。原來這個嬰兒生來便沒有耳朵。

他的父親給他取名叫傑米。一段時間過後,傑米的父母很慶倖地發現孩子的聽力沒有什麼障礙,跟正常人一樣,缺少耳朵,只是損壞了他的相貌,但是天真的傑米並沒有意識到與別的孩子有什麼不同。在的關愛下,

他度過了快樂無憂的童年。

光陰流逝,當傑米7歲的時候,他走進了校門。有一天,傑米突然從學校裡跑回家來,一頭紮進媽媽的懷裡,大聲哭了起來,哽咽著向媽媽說出了在學校裡的遭遇:“一個男孩,一個大孩子……管我叫畸形人!”聽了孩子的傾訴,媽媽歎息著摟緊了傑米,她知道這孩子今後的人生將會遭遇連續不斷的打擊。

傑米漸漸地長大了,因為沒有耳朵,越發顯得與眾不同。同學們都很喜歡他,要不是因為相貌缺陷,他也許會當上班長呢。並且在文學和音樂方面,他也表現出了非凡的天賦。

“為什麼我沒有耳朵呢?”傑米經常問媽媽。

“不然的話,你會和別的孩子分不清的呀!”媽媽安慰著兒子,心裡卻充滿痛楚的憐愛。

終於有一天,

傑米明白了自已實際上是殘疾人,因為沒有耳朵,他感到自卑,再也不願去學校了,性格也變得越來越孤僻,甚至不敢走出家門。父母為此感到十分苦惱。傑米的爸爸去請教一位熟識的醫生:難道孩子的缺陷真的一點補救的辦法都沒有嗎?”

“如果能得到一雙耳朵的話,我相信我可以給他做移植手術。”醫生非常肯定地告訴他。可是到哪裡去找一雙耳朵呢?有誰肯為一個孩子作出如此巨大的犧牲呢?而且做這個手術也需要一大筆費用。

兩年過去了,有一天,爸爸對傑米說:“孩子,你要去醫院做個手術。媽媽和我已經找到了為你捐獻耳朵的人,不過捐獻人的身份是保密的。”

移植手術非常成功,傑米終於有了一雙耳朵。

他高興極了,簡直像換了一個人一樣。他又重新回到了學校,他的各項潛能不斷地開花結果,迅速成長,成功接踵而至。大學畢業後,他結婚了,並且如願以償進入了外交官。

工作在富麗堂皇的政府大樓裡,出入觥籌交錯的外交場合,回到家裡有嬌美賢淑的妻子相伴,傑米之際常舉手撫摸著耳朵,他真想當面好好感謝那位神秘的捐獻人,正是因為這雙耳朵,重新給了他生活的勇氣和信心,他才能夠取得今天的成就。

“我必須得知道!”他急切地催問著爸爸,“是誰給了我如此慷慨的捐助?”

“孩子,根據約定你不可以知道……至少現在還不行。”

無數的歲月靜靜地流過,深埋著他們的秘密。雖然他也私下裡進行了長時間的調查,但仍然沒能找到這位神秘的捐獻人。

然而,揭示謎底的那一天終於到來了。那是傑米一生中經歷的可能最黑暗的一天。他和爸爸一起站在媽媽的棺材跟前。慢慢地,輕輕地,爸爸向前伸出一隻手,撩開媽媽那濃密、灰白的頭髮……他驚訝地發現安臥在那裡的媽媽居然沒有耳朵,他一下子什麼都明白了。

“我終於知道了媽媽為什麼說她很高興自已永遠都不用剪頭髮。”早已淚流滿面的傑米對爸爸低語道,“沒有人覺得媽媽不如從前美麗,是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