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對于“大齡剩女”來說,結婚不是最重要的問題

當身邊單身的“小姐姐”越來越多時,我們才發現,“剩女”已經成了一種社會現象。有人說,不要嘲笑“剩女”,90%的“剩女”不是沒人要,而是她在拒絕90%的人。這話聽起來很有高冷范,其實,我覺得這不過是她們一種無奈地自嘲。
經常聽到身邊的“大齡剩女”無奈地說,“我要求也不高啊,不知道怎么就找不到合適的對象”。有人說,“剩女”只有兩種:一種是誰都看不上,一種是誰都看不上。

那么,那些要求不高的“剩女”,為什么嫁不出去?我覺得,原因無外乎這三點:
一、自我感覺良好
在談戀愛這件事上,女人總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只有男人才有自知之明。有些女人盡管自身條件一般,但是找對象的要求卻很高。
記得當年有女孩問韓寒,為什么我身邊的男人都是“屌絲”?韓寒毫不客氣地說,你自己先從糞坑里爬出來吧,不然你怎么挑,周圍都是蛆。
比爾蓋茨說過一句話,“這世界并不會在意你的自尊,

這個世界指望你在自己自我感覺良好前,先要有所成就。”也就是說,你自我感覺良好與否都沒有問題,問題是,自己的實力必須能配上自己的感覺。
二、太過挑剔
對于愛情,女人天生就比較挑剔,很多戀情在女人的挑剔聲中不了了之。其實,看中了就不應太挑剔,因為愛情不是在放大鏡下做成的。

一個人越是挑剔,于是找不到對象,越是找不到對象,越是挑剔。慢慢的一個人時間長了,久而久之就會變成習慣,會懶得戀愛,對愛情也越來越挑剔。
其實,世上哪有那么完美的男人?更何況,女人的挑剔大多是以自己的標準制定的,如果遇不到符合她“標準”的男人,她就覺得不值得嫁。
三、缺乏安全感
缺乏安全感的人,感情里一有風吹草動,就害怕的要命。長此以往,肯定會感覺倒,與其心驚膽戰的談著戀愛,還不如輕松愉快的“剩”著。


這種女人,大多是眼看著父母感情不合,所以對愛情產生了極大的不信任感。她們心態比較敏感,對男人有著很強的不信任感,即便是有過感情經歷,大多也是無疾而終。
因為缺乏安全感,所以她們對感情很在乎;因為在乎,所以自己處處被動;因為被動,所以感覺到被冷落;因為被冷落,所以缺乏安全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