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輸在三分之二

馬拉松比賽跑到二十八公里處最為疲憊,這時,全程已跑了三分之二,放棄了誰看著都可惜;可據大多數退賽者描述,那一刻身心渙散,萬念俱灰,選擇放棄幾乎毫不猶豫。
有人為此做過試驗,將馬拉松長度42。195公里延長,并告知運動員,結果令人大為驚奇,不論延長多少,運動員都是在大約三分之二處發生上述心理及體力狀況。明眼人此時應該已經明白,導致退賽的真兇究竟是誰。
實際上,我們平時也是一天到晚為自己的行為找借口。比如,不愛起床,晚起一會兒是一會兒;工作、學習懶惰,事情能拖一天是一天。

其實,起床、工作、學習都是生活中的馬拉松,堅持下來不易,放棄一把反而輕松。但我們就是在這一次次的“輕松”中喪失了獲得成果的機會。在某些時刻,我們還會為這種喪失抱怨,認為世間不公,沒有讓我們順利到達終點,白白浪費了時光與精力。
人是有弱點的,弱點由人性決定。正因如此,人才顯得可愛。可我們不能由此就放縱自己的“薄弱”。歷史上凡是能終成大事者,“堅持”算是頭件法寶。這件法寶十分有個性,隨時準備抽身而退,你若不想失去的話,只有死死抱住它,讓它陪伴你直至終點。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在靜下心時好好想一想自己曾經有過什么樣的人生設想,或者曾經有過什么樣的宏圖大業,后來是在什么時候放棄而改弦更張的。
自己不愿總結可以讓別人幫你總結,看看自己的三分之二會在哪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06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