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三分之一的人生

三分之一的人生

有一個秀才要進京趕考,一路走來走到江邊準備過江,於是他招來船夫渡他過江,當船走到江的三分之一時,這位秀才詩性大發,開始吟詩作對,念了幾首詩之後覺得很無趣,於是他問船夫:船夫呀!你懂不懂得史詩之美呀?

船夫說:我一生只會滑船,哪懂得什麼詩呀!秀才搖搖頭嘲笑他說:唉~~~不懂得欣賞詩集,你的人生已經去了三分之一了。

船慢慢的走,走到江的中間,秀才拿出了一隻笛子,吹起笛子,陶醉在音樂裡,吹了吹,秀才又問船夫:那船夫先生呀!你不懂得欣賞詩句,那你總該懂得欣賞詩竹之美吧! 船夫搖搖頭說:我一生只會滑船,

哪懂得欣賞音樂。秀才又不屑的說:不懂得欣賞音樂,你的人生又去了三分之一了。

不知不覺中,船準備靠岸,突然間,天空烏雲密佈下起大雨,江水瀑漲,眼看就要把船給打翻了。 船夫跑到船頭準備要跳下水,突然間,船夫回頭問秀才:秀才先生,那你會不會游泳呢? 秀才說:我這一生飽讀詩書,欣賞音樂,我哪會游泳? 就在船夫要跳下水的刹那間說:那很抱歉,我的人生還有三分之一,你的人生即將全部都失去了。

人生的過()程裡,狂風暴雨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別以為我們現在的安逸就代表永遠的安逸,一台車四個輪子,沒有備胎,你敢上高速公路嗎?

聽聽幸福的聲音

果斷如你,

一定會在適當的時候---放手,聰慧如你,一定會在關頭的時候---堅持,放手跟堅持,就看你聽到多少的幸福的聲音!!!

曾經在一個喜餅的廣告裡看到一段話:

我選擇結婚的心情

「我不是因為求婚時的刹那感動才決定結婚, 選擇結婚的感動是因為平常時的溫柔, 遇到他時,原本模糊的結婚變得清楚。 沒有太多的花前月下, 更多的時候,是真實的相處。 不因為安全感的缺乏,索求對方的自由, 不因為犧牲奉獻,失去原來的自己, 不因為價值觀的差異,束縛想像的空間, 很多的瞭解,很多的分擔,很多的關心, 於是我聽到結婚進行曲響起的聲音。我知道結婚沒有單身時的隨心所欲, 也知道單身漢是沒有妻子暖烘烘的等待的。」

我的先生不是個擅於言詞而多采多姿的人,

剛開始交往時, 猶豫過是否要跟他如此乏味的共渡一生。於是有了許多的掙扎與挑剔。 時間,是我們之間最好的顯影劑吧,當我生病時,看見他細心的照顧。 看見他對爸媽溫柔的照顧,對我的家人的情同手足。

猛然發覺,婚姻原來是生活的一部份,除了情之外,還要有許多的分享與共度。 喜歡擁有這樣的分享的態度的婚姻,在他的面前,我可以做我自己。所以決定結婚。

利與弊似乎是一體二面的東西吧,結了婚我覺得是在感情上有了一個無可後悔的 依屬,至少是在我的心情上,所以會義無反顧的去經營,無論你面對的是怎樣的 考驗,是生老病死,都是跟這個人共度、共用,所以你會比結婚前多了一份肯定。

也就是,結婚前,如果二人的相處出了問題,你會想,我還要不要跟他繼續下去, 結婚之後,你想的卻是,你要怎麼跟他過下去。這就是你一生都會面臨的有時你強,有時你弱,但是你們分享生命。

像我剛好在婚前生了一場病,那時差幾個月就要訂婚了,但是我卻生了一場大病, 當時的我,心情很沮喪,又不想拖累老公,又不能自己很獨立的面對自己的無助。 怕他因為我的狀況不佳而要多費心思照顧我,那時就心想,不要結婚了,免得他後 悔。

我把這樣的想法告訴他時,他說:傻瓜,要結婚,就是想好了要互相照顧一輩子,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起有落,只是剛好你現在正好遇到了落的時候。這個時候,要想,最差也就是這樣了。

如果一方有困難,另一個就走了,那就不是夫妻了。記得當時我哭得很傷心,是感動也是心疼他吧。結婚之後的所有好與壞,利與弊都是無可避免的吧。

想婚姻或人生當中,就是會是你想要的,跟你不想要的都一起來。 新婚的那二個月,我有一度非常不能平衡,但是經過了就好了。 重要的是你選擇的是什麼就要甘願。我當初選擇我先生,是因為喜歡他 對人生的態度及他對我對感情耕耘的方式。結婚後,他的這些優點仍在, 那其它的就是不重要的事情,一起度過了就好了。

我想時時()回想自己當初嫁給他的心意,這一切都不是問題了。

如何保存這樣的心意呢? 我有一個竹筒撲滿,是不能打開的那種喔,當我覺得先生對我很好的時候,

自己很幸福的時候,丟銅板進去。

等我心情不好時,就去搖搖那個竹筒,聽聽幸福的聲音。

~聽聽幸福的聲音 我喜歡這個故事的ending, 我也想聽聽幸福的聲音,品嘗幸福的滋味, 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依然有著溫暖流過心頭...

人生是自己的

要做到不去在意他人的言語很困難吧……

嘴巴是別人的,人生是自己的。

快樂,是純粹自然的產物,是自己百分百支持自己、肯定自己的禮物。

沒有了自我,一切的快樂都是虛偽的假像。

即使人家批評你、否定你、攻擊你,也不代表你的自我受到否定,唯一能否定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因此,那些經不起人家批評,人家說一句,要難過三十天,人家說兩句就要打人翻臉的人,事實上是對自己極端沒信心的表現。

當然了!這種容易隨人家「批評」起舞的人,註定要跟快樂說拜拜!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只要人家有嘴巴,就會有意見和批評想快樂的人,就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批評。

再者,太在意別人想法的人,不僅不能快樂,也容易失去自己的特色和個性,更沒辦法發揮自己的潛能。

總之,嘴巴是別人()的,人生是自己的,有習慣性被人家嘴巴「虐待」的人,請用左腦右腦想一想:

『為什麼我要當人家嘴巴的奴隸?

為什麼要這麼在意別人的想法呢?』

只要你想通了,你就擁有快樂的自主權了!

當然了!這種容易隨人家「批評」起舞的人,註定要跟快樂說拜拜!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只要人家有嘴巴,就會有意見和批評想快樂的人,就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批評。

再者,太在意別人想法的人,不僅不能快樂,也容易失去自己的特色和個性,更沒辦法發揮自己的潛能。

總之,嘴巴是別人()的,人生是自己的,有習慣性被人家嘴巴「虐待」的人,請用左腦右腦想一想:

『為什麼我要當人家嘴巴的奴隸?

為什麼要這麼在意別人的想法呢?』

只要你想通了,你就擁有快樂的自主權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