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到了這個年紀

文/塞十一

到了這個年紀,單純已經快不沾邊了,距離成熟也還有一大截,不論是閱歷還是內涵,都有著力不從心的感覺;這個年齡,外人看來我們都已經是大人了,可苦衷只有自己心里清楚,既裝不了深沉又賣不了萌,簡直到了人生歷程中青黃不接的地步。可是,成長這事兒又不是隨便讀幾本書就可以獲取的,而且世界上也沒有可以縫起來的人生書卷,可以跨過這段時期,所以即使有再多苦惱,也終究還是該好好地走下去。

既然日子始終是要過的,就該琢磨著怎么過好,如何過得有意義,所謂一萬年太久,

只爭朝夕。因此,從短淺的人生閱歷來總結,有著以下的幾種感觸,記下來也僅當是自我勉勵。

一、事業:

身邊的朋友,除了那些繼承家業的以外,不乏有一些年輕有為人,他們敢于拼搏且能力出眾,早早地便開始創業。但是,大部分人仍然是以上班為主,積累經驗也好,積累資金或人脈也罷,總之也算是腳踏實地過日子。以我個人而言,并不鼓動同齡人去積極創業,且拋開創業的眾多困難不說,關鍵是你適不適合創業才是前提,大不可因為讀了幾本成功學,看了幾本名人傳記,發現自己與這些人有著某些共同之處便認為自己可以,繼而好高騖遠,脫離現實去空談夢想,我曾經在這方面走了彎路,因此才有此感慨。

當然,這并不是說自己沒了這念頭,而是要先認清自己,然后知道自己當前所處的環境,根據自己和整個行業的因素去考慮可能實現的下一步。但是,不論你是否有事業,都要有一顆事業心,這是保持你積極向上的動力,也能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

二、生活:

在這個年紀,與其說是生活,倒不如說是在生存。但是,生存與生存是有區別的,一日三餐是為了活著,活著是為了一日三餐,這本身就是追求的不同。喜歡《窮爸爸,富爸爸》里的一個理念,不能根據你的收入去支配生活,否則你只會變成金錢的奴隸。追求品質,無可厚非,但也要明白什么是品質。一個學長很讓我欽佩,他的收入不高,可是生活卻過得很是豐富。他衣柜的衣服不多,

可是春夏秋冬的衣服各備兩套,不論是正裝還是休閑服,總之任何場合他都能穿出對應的衣服,給人的感覺很不一般。他還上網買一些特別便宜的小創意物,什么星空燈、小工藝品都裝飾在房間里,顯得生活特別講究,其實花的錢還不夠我一個月的煙錢。反觀自己,衣柜里的衣服著實不少,可是關鍵時候總是覺得沒有衣服穿,生活上也很少講究趣味,顯得極其單調。

三、習慣:

一個人的品味,往往從習慣處可以看出來,就像一個人有沒有家教,從吃飯的舉止就可以看出來一樣。我和女朋友相處,特別鐘情的便是她吃飯的樣子,舉止款款大方,不急不緩,極有大家閨秀的風范,每次她吃飯自己都忍不住放下筷子盯著看,

格外舒心。一個男生好的習慣,并非不抽煙不喝酒,而是能夠獨處、能夠自律,在日常行為中可以不斷提升自己的內涵和品質。有個同事,每天晚上堅持看一個小時的書,雖然也會在打鬧的時候滿口臟話,但是認真聊起天來,便會發現他談吐幽默且言之有物,所以我也喜歡和他坐在一起喝茶。于我而言,我沒有固定的習慣,不過目前正在改進。我開始約好友每周一起去游泳,下班固定去打球,一個人的時候看看小提琴的視頻,寫寫文章或者畫畫,總之盡量讓自己感興趣的事物變成自己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一直相信,事業可以讓你輝煌,可是創造奇跡的,卻往往可能是你感興趣且執著堅持的習慣。

四、愛情:

我自認為自己是個多情的人,然而正如亦舒所言,情多必自傷。當然,我的多情并非是朝三暮四,而是出于詩人一般對于情感的某種幻想,因此談及感情的話題我總是像個情感專家,實則情商低的可憐。在這個年紀,如果談及純粹的愛情,估計大部分人也只是搖頭笑笑,相信存在,卻不相信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年齡和對現實的認識程度已經告訴你,沒有面包的愛情,充其量只是一場浪漫的意淫。正如一個哥們兒說的,現在和你曖昧的女生有很多,可是正兒八經打算結婚過日子的戀愛,實則少的可憐,因此也就選擇單身著,至少留點真摯純粹的愛情給未來的另一半。2015年的時候,我說要和自己談場戀愛,其實這并非自戀,

而是是我內心的真實想法。可能是源于我失敗的感情史,我在想,與其在這個年紀去憧憬或追求愛情,去取悅一個只能接受精裝版而非家庭版的你,倒不如先改變自己,讓自己愛上家庭版的自己,然后再去戀愛。你自己都愛不上自己,又如何能讓別人愛上你,就算你手段使盡終究抱得美人歸,那這樣的戀情又能維持多久,是個值得考慮的問題。

到了這個年紀,在別人眼里已經是大人,在我們心里其實還住著一個孩子。當看著朋友圈一個又一個好友秀婚紗照,收到一個又一個請柬,心里默默為他們祝福,同時也對自己當前的狀況開始焦急。是我們不夠優秀,還是我們不夠幸運?或許都不是,只是我們還沒有做好準備,還沒有那么強大的內心接受當下的自己,或許我們需要的僅僅是一個對自己極其負責的選擇。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057.html還沒有那么強大的內心接受當下的自己,或許我們需要的僅僅是一個對自己極其負責的選擇。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05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