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借你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時光如水,歲月如歌。人這一生從呱呱墜地那一天起,便開始睜開眼看世界,且慢慢學會觀察發現乃至欣賞。隨著人生觀、價值觀的形成,欣賞便得到了升華,變成了一種態度、一種情懷、一道亮麗的風景,并由此真切感受到了欣賞所帶來的美麗和魅力。

同是一個爛泥塘,有人無數次從它身邊走過而熟視無睹,有人卻欣喜地看到那盛開的幾朵荷花;同是一把舊椅,有人對它不屑一顧,有人卻從中發現了古色古香。前一種人總是唉聲嘆氣,后一種人總是快快樂樂,結果不同,皆緣于是否擁有發現美的眼睛,

是否用欣賞的甘霖去滋潤原生態的生活。

閑暇時,讀一首意境深遠的詩,從中品味詩的神韻,這是欣賞;假期時,讀一本趣味橫溢的書,投身到另一個世界去,這是欣賞;午睡時,聽一支優美婉轉的樂曲,讓你的心完全放松下來,這是欣賞;上網時,徜徉在網友的空間,感受詩情畫意,這是欣賞;夜晚時,抬頭遙望浩瀚的星空,凈化一下自己的心靈,這也是欣賞。善于欣賞的人,必定是善于發現美的人;善于欣賞的人,必定是微笑著面對生活的人。如果你不會欣賞,你將會失去許多愉悅的體驗,錯過許多優美的風景。

欣賞別人的談吐,會提高我們的口才;欣賞別人的大度,會開闊我們的心胸;欣賞別人的善舉,會凈化我們的心靈。欣賞別人其實是少一點挑剔,

多一點信任;多一點熱情,少一點冷漠;多一點仰視,少一點鄙夷。欣賞多一點,矛盾和誤解定會少一點,人與人的距離才會更近一點。其實。生活中有一些東西并不一定要得到,只要能夠欣賞到就很好,當你欣賞的時候那是一種完美,欣賞是一種陶冶,一種提高,一種收獲。一個善于欣賞別人的人,必是一個豐富的人;一個被別人欣賞的人,必是一個出色的人。如果不能做一個出色的人,那就做一個豐富的人。

生活中我們不僅欣賞快樂,也欣賞哀傷。我們欣賞陽光彩虹,也欣賞暴風驟雨;我們欣賞車水馬龍,也欣賞萬籟俱寂;我們欣賞輕歌曼舞,也欣賞真誠的淚水。因為我們知道,風雨是另一種經歷,寂靜是另一種感觸,

流淚更是另一種體驗。

欣賞的最高境界,就是欣賞挫折;欣賞的最大氣度,就是欣賞對手的出色。能做到這一點的人,一定會成為生活中的強者,事業上的成功者。這一氣魄,是他取得非凡成就的助推劑。

紅塵漫步且為樂,剛柔相濟恬淡心。作為中流砥柱的中年人,我們則要學會在壓力下尋求欣賞,在沉重的負擔下尋求欣賞。不要埋怨生活枯燥無味,那是因為你沒有一雙發現美的慧眼;不要感嘆上有老下有小占去了所有的時間,那是因為你沒學會隨時隨地去欣賞。善于欣賞,烏云密布的天空中也會透出一縷陽光;善于欣賞,寒風刺骨的嚴冬里你也會感到貼心的溫暖。

借你一雙慧眼,把這世界看個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快樂寫在你的臉上,美好藏在你的心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459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