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做好自己

現在的我,出差在普寧,做新店開業幫扶。

普寧每家每戶都會有一套茶具,因為他們酷愛喝茶,就連裝修的工人也會帶一個茶壺到工地,對于喜歡喝茶的我來說,剛到普寧便第一眼就喜歡上了這里。

原本,這時的我,不應該坐在電腦面前碼字的,領導,請允許我偷一下小懶。

一個人的感動,可以因為一點很小很小的事情,就感動的一塌糊涂。是的,今天的我,就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被感動的熱淚盈眶。

新店的老板是一個三十歲出頭的女老板,長得小巧的模樣,給人一種江南水鄉氣質的感覺,而且泡的一手好茶。

老板娘不僅會泡茶,而且還會做生意,注意小細節。一個顧客,她從店面接待進來,到顧客走出店面,她都會一路跟著,如果顧客要走了,她會送到顧客上車,直到走遠,她才會回到店里面。這對我來說,無疑上了一大節禮儀課,受益匪淺。

其實,今天發生的事情,對于老板娘來說,真的可能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僅僅只是舉手之勞而已,可是對于受益者,確實很激動的受惠吧。

清潔阿叔,在店面門口清潔完準備走的時候,老板娘到店里拿了一個送給顧客的進店禮,保溫杯。老板娘當時只說了一句話,他天天幫我掃門口挺辛苦的。當然,這時候清潔阿叔已經走遠了,可是,我依然記得,阿叔眼中感激的眼神。

如今的社會,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

會記得去感激,又有多少人,會知道要去感謝?現在新聞上出現的大多數可能是什么某某地方,又有某某某被勒索,被反誣。可是我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最純真的善良。如果,我們每個人看人看是都能美好一些,我相信這個世界終會被美麗包圍。

現在的我,淚水還在眼中徘徊,不知是感動,還是羞愧。感動與老板娘的做法,羞愧于我也見過這個阿叔很多面了,做的卻只是把垃圾丟到他拉著的垃圾車里面,卻沒有想到他的辛苦。

職業不分高低貴賤,可是人格人品卻有好壞之分,我一直都相信只要心存善念,就一定會有好的收獲。不必去爭、不必去搶,就淡淡的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情。雖然我不是一個特別有善心的人,

可是我希望我能做到不害人,做好自己便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459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