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平頭哥”的“獾生逆襲”

在非洲的一家公園最近發生了一件令人不可思議的事。內部監控探頭記錄下了整個過程:兩只憨態可掬的小動物,利用長長的棍子爬出墻壁,一只在下面,伸出爪子把底下的門閂放平向后拉,輕車熟路地打開了底下的門閂,再順著門欄桿向上爬,一只前手伸出去一圈圈拉展絞緊的鐵扣,另一只東張西望地在地上放風。不一會兒,上面的門閂也被拉開了,然后上面那只身手敏捷滑下來。同時,地上那只推開門,召喚同伴。“1、2、3、4、5……”一只只小家伙們就這么堂而皇之地集體“越獄”成功了。
這真是件讓飼養員頭疼的事。

管理員巴林聞訊趕來,偌大的房屋,只剩兩只可憐小家伙。一見管理員來,它們立馬雙手抱頭捂著眼睛,一副“你別過來,我將永遠保持緘默”的樣子。原來,這些矮矬的家伙正是號稱“平頭哥”的非洲蜜獾。它們上半部分從頭到尾披著一條“白毯子”,頭腦像靈長類一樣發達,手足像猿猴一樣靈活,而且長有像熊掌一樣長長的利甲,可以刺穿獵物的心臟。別看它們個頭矮小,體態憨萌,看上去很溫順,但人家可是專門以捕獵蟒蛇、響尾蛇著稱的。只要被它盯上,幾乎無一漏網。
本來是矮矬的小個子,在廣袤的非洲草原上很可能是受盡欺負的角色。可它們是如何實現“獾生逆襲”成為所向披靡的“非洲一哥”的呢?如前所述,它們在長期的自然進化中,
不僅練就了一套利齒、敏捷的身手,還很會學習觀察、使用工具,大腦聰明,戰斗力極強。因此,才出現了開頭的那一幕。
眾所周知,“弱肉強食”是大自然的生存法則,人類社會何嘗不是?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我們在人生的各個階段,常面臨著各方面的危機。這些挫折常打擊我們的自信,讓我們消極沮喪,甚至懷疑人生。我們只有像個頭矮小的蜜獾一樣,保有一顆敢于同命運抗爭的心,苦練自身本領,使自己強大,才能在逆境中走出困局,制勝千里之外,成為人生的贏家。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40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