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最后的回頭

父親是魔鬼。大約從五歲起我就這么認為。好象他對我的言語除了打罵之外,就再無其他了。

與他獨在家中的時間,我總是保持沉默。我不叫他,他也不會叫我,形同陌路。

在我的印象里,他好象除了喝酒之外就一無長處。記得六年級的時候,他喝醉了,跑到學校來找我,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把我拖到講臺上打得滿口是血。結果,我出名了,成了全校的“名人”,沒有一個人不知道我有著一個“如此疼愛”自己兒子的父親。

我怕他,更或者不是怕,是一種發自骨子里的畏懼,一想起來就全身冰涼。有很多時候我遠遠地看見他進了廁所,

雖然我很想上,但我不得不站在遠處憋著,直到真切地看見他出來并遠去。

中考的那一天,下著傾盆大雨。

我著急考試便起了個大早。他說要送我去,我當然不希望他送,因為我害怕,可我不敢說。

到了考場下面時,他什么也沒說便回頭走了。

朋友也恰巧剛到,問我那是誰,我沒有回答。對于他,我從來沒有想過他會如何地關心我,甚至,我已經習慣了他這種冰冷的態度。

考場離校門有一段距離,大雨中,我依舊能看清他飛快的腳步。考場門沒開,我就這樣呆滯地看著他離開我的視線。

快到校門拐角處的時候,我內心無由地騰升起一股莫名的愉悅——終于可以脫離他了。就在我打算轉身的一剎那,他回頭看了我一眼。我知道他的眼睛不好,所以他又頓住了腳步,朝在我所在的位置,仔細環望了一下。不知怎的,看著在大雨中朝我狼狽回頭的他,我的眼眶一瞬間濕潤了。

一切都是那么平常。只是從那天起,我開始叫他爸爸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meiwen/3393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