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小妹的初戀

15歲那年,小妹喜歡上了一個長頭發的男孩兒。那時我已經北上念書,當然不可能知道,是如何模樣的一位小男孩兒讓我的小妹動了心,竟然可以使一向對父母之言唯命是從的小妹,公然挑起早戀的大旗。

年前歸家,小妹到車站接我,那個傳說中的長發男孩兒遠遠地站在小賣部看著我。他清瘦,高個兒,有些頹廢。小妹欣喜若狂地拉著我的手給他說:“看吧,這就是我哥,作家,帥吧?”那男孩兒笑笑,有些不屑。

回家的公車上,我悄悄地問小妹:“是不是所有80后的男生都這樣?”小妹笑笑說:“是他先追我的,我可不喜歡他,

我只是看了你書中所寫的什么十八歲之前沒有戀愛過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才冒險一試。哥,你也不想你小妹的人生是殘疾吧?”

其實我能看出,小妹多少還是有點中意那個男孩兒,要不,她不會帶他來見我。之前給她寫情書的男孩兒也不少,她為何不帶別人,偏生帶了他了呢?

小妹興致勃勃地將那男生寫給他的情書塞給我看,讓我點評點評。我把隨身攜帶的鋼筆取出來,嘩嘩,劃去了幾個錯別字。小妹在一旁看得咯咯地笑,說:“哥,我以后找老公就找個像你這樣的,有事沒事就讓他寫情書念給我聽,多享受啊!”

我用鋼筆用力地在小妹的腦袋上敲了幾下,她痛得齜牙咧嘴。我狠狠地說:“臭丫頭,看你還敢不敢早戀!你這個年紀的愛情,大多是以死亡來告終的。再者,你們根本不合適,你好好念書吧,大學里好男孩兒多的是。”

次日,那長發男孩兒急沖沖地跑到院子里找我,憤憤地問:“你憑什么說我和你小妹不合適?”我正欲開口,小妹便趿拉著拖鞋從臥室里奔了出來,她以為那男孩兒要打我,

不分青紅皂白,上前便重重地踢了人家膝蓋一腳。

我說:“小妹你瘋了吧,你干嘛打人家?”殊不知,她卻反問我:“誰讓他兇你?就憑這一點,我和他就完了,沒戲了。”

那個午后,長發男孩兒哭了許久,站在暖光深邃的院子里,一個勁兒叫著小妹的名字。小妹說:“我已經不喜歡你了,我喜歡我哥,你快回家去吧!”

我坐在內屋看書,心里恍然有些心酸。即便這是我和父親商量好的,最想看到的結局,可終究還是有些于心不忍。畢竟,這是小妹的初戀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3399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