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一位母親告訴女兒: 婚前有“三問”的婆家, 不要嫁

有時候,一些人的言行舉止透露出來的特點就代表著他們的性格與內心深處的觀點,忽略的話,有可能置自己于相當不利的位置,

甚至是不幸的開始。一位母親告訴女兒:婚前有“三問”的婆家,不要嫁。

婆家第一問:婆家給多少彩禮,娘家陪嫁多少?

班惠之所以想要告誡自己的女兒,原因只在于自己曾經在婚姻問題上吃過大虧。

當時她在嫁給丈夫之前,就忽略了婆婆對自己提出的這幾個問題。

那個時候她認為,這些只不過就是對方隨口一問而已,但其中的深意,卻花了許多年來領教與醒悟,最終還是落得離婚收場,自己撫育女兒的下場。代價太大,傷痛太深,她不想讓女兒再重新走她走過的老路。

“凡是婆家開口便說自己能給多少彩禮,然后直接了當問娘家陪嫁多少的家庭不要選擇。這樣的婆婆以及整個婆家,整體氣質就是斤斤計較,生怕吃虧。”她告訴自己的女兒。當年她就是不懂這些,還以為婆婆的反問很正常。

直到結婚之后才發現,婆家對于金錢與物質看得相當重,屬于那種只能占便宜、不能吃虧的類型。在這樣的家庭里面生活,她完全只能無條件奉獻,對于婆家提的所有要求都只能照單全收,

否則就是不懂事,就是不跟婆家一條心。當然,衡量標準只有一個:以犧牲她的利益成全婆家為主。

婆家第二問:娘家家族女性多嗎?

第二個問題,其實只要認真聽的話,言外之意相當明顯。班惠說,自己的婆婆當年裝作漫不經心地問了這么一句:“娘家家族女性多嗎?”

當時她也是太天真了,完全沒有領會到,婆婆關心的是將來她生男孩的幾率有多大的問題,還以為對方是沒話跟她找話說,完全就是隨口嘮嗑而已。當時她也未及多想,照實回答的。她的家族男多女少是事實,她沒有做半點欺負,而這也成為了后來婆婆攻擊她動機不純的理由,老人的根據就是因為她婚后生的是女孩子,認為她存心欺瞞。

她聽了覺得非常好笑,決定孩子性別的,不僅僅只有母親,父親的染色體占據的作用更大。她如果想要確保自己家生男孩,按照大概率來計算的話,得深究自己這方面的家族遺傳情況,而不是反過頭來問女方。

婆家第三問:婚后,會不會幫扶娘家?

當然,身為出了嫁的女性,自己得有一種自覺的認知,結了婚的自己,首要任務是顧好自己與丈夫的小家,不給雙方父母家庭添麻煩就是最關鍵的事情。

除此之外,假如能力所及,可以對兩方的長輩給予一些物質與精神上的關懷,這也是身為兒女的人之常情。

所遵循的規律為一視同仁,一碗水端平,不搞特殊對待,這樣既盡了孝,又皆大歡喜。但并不是嫁了人之后的女人,就得跟自己的娘家一刀兩斷,對婆家好天經地義,對娘家好一點就是胳膊肘朝外拐,有這樣認知的婆家觀念上就不對,屬于相當自私的那一類人。而她遇到的婆婆,就是這樣的。當時婆家第三問便是:婚后,會不會幫扶娘家。她回答是不會。

但生活當中不可避免還是會多少顧及一下自己的父母家人。雖說都在情理之中,可她婆婆不依不撓,非說她當面一套、背面一套,結了婚還想著自己的父母。

她嫁人又不是出家,邁出那道門,從此雙方即使天涯相逢也是路人。因為以上這些事情,她在婆家忍受了十年,最后還是帶著女兒離了婚。深受其害,她懂得了,婚前不謹慎,婚后便只有吃苦。自己的人生已然如此,女兒卻可防微杜漸,吸取母親的經驗與教訓,得學會察言觀色,像自己奶奶跟爸爸那樣的家庭,看到之后記得繞著走。

深受其害,她懂得了,婚前不謹慎,婚后便只有吃苦。自己的人生已然如此,女兒卻可防微杜漸,吸取母親的經驗與教訓,得學會察言觀色,像自己奶奶跟爸爸那樣的家庭,看到之后記得繞著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