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巧解麻煩的漂亮話

在職場上打拼的人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麻煩,如果不會說話的藝術,巧解麻煩就會使麻煩變得越來越大,使自己擺脫不了不利的地位。如果適時地說些漂亮話,就可能會巧妙地解決問題,避免麻煩。下面這幾個句型就是職場中的“看家本事”,如果你能熟練地掌握和應用,就會在職場中一路暢行。

(1)遇到壞消息時:我們似乎碰到了一些狀況。

當聽到壞消息時,可能是自己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別人造成的,如果把這種壞消息傳遞給自己的上司,也不要帶著心急火燎的語氣,氣喘吁吁地跑進上司的辦公室,

慌里慌張地說道:“大事不好了,××出現麻煩了!”這種仿佛世界末日到來的語氣肯定會嚇上司一跳,近而他會懷疑你處理危機的能力。所以,這個時候你最好表現得臨危不亂,從容不迫、非常鎮定地跟上司說話,避開“麻煩”、“問題”等字眼,采取“我們似乎碰到了一些狀況。”這樣婉約的方式來表達,這種話傳達給上司的信息就是事情沒有到不能解決的地步,而且“我們”這一詞的表達聽起來感覺你把這件事當成了自己應該做的事,和上司一起來面對這樣的事,并肩作戰。

(2)上司分任務時:我馬上就去做。

在公司做事,上司分配任務時,一定要表現出責無旁貸、勇于擔當的樣子。如果上司分配完后,你猶豫不決,含含糊糊,上司會以為你不愿接受,對你的印象會大打折扣。

(3)面對不知道的事:讓我再認真想一想,×點之前給您一個更好的答復好嗎?

在工作中,上司遇到了煩心的問題,而你也不知道怎么回答。這時候,你不要直接回答“不知道”,如果說不知道的話,上司會認為你的能力很差,

更會認為你不上進,還會覺得你態度也不好。所以不妨先緩沖一下,對上司這樣說:“我一時不知道該怎么回答你,讓我再想一想,×點之前給你一個更好的答復好嗎?”上司雖然知道你現在答不出來,但是會認可你的態度。而你也可以趁這個時間趕緊找到答案,按時交給上司。

(4)說服同事幫忙:這件事沒有你不行啦!

在職場中,每一個人都有相對較固定的分工,但是在某件事情你自己處理不好的時候,你就會認為事情由比較有經驗的同事幫忙也許就會輕松得到解決。尤其是當你遇到一件非常棘手的事,無法獨立完成時,要虛心向同事求教,稱贊對方的能力,跟對方表達出“這件事沒有他就辦不成了”這層含義。聽到這樣的話,

同事一般都會愿意出手相助的。但是,你不要過河拆橋,除了感謝這個同事之外,以后這個同事或者其他同事需要幫忙時你也要熱心相助。如果辦公室內形成一種互助的氣氛,那么就對大家的工作都有利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398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