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我來過,我看到過

在圣托里尼島與一位攝影師結為好友。聊天中,他說他偶爾也會為一些新婚夫妻在伊亞拍攝婚紗照,拍攝過程中他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每個人都想要拍藍天、大海、教堂的十字尖頂,以及號稱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我對他們說,再走下去一點,會有很漂亮的巷子和小花,卻很少有人愿意去拍。”

“為什么?”

“因為光線合適的時段就只有那么幾小時,墻面和小花到處都可以見到,但是不抓緊時間把自己拍進藍天大海和圣島獨有的風景里,又怎么能向其他人證明自己曾經來過希臘呢?”

在沙巴潛水時,一位潛水教練很難過地說,昨天他發現一片正在死去的珊瑚礁。我問他珊瑚為什么會死去,他說因為珊瑚很脆弱,只要采下一小塊,很可能一大片珊瑚就會都為之死去。但是即使再三勸誡或警告,仍然還是會有少數游客忍不住動手去觸碰那些珊瑚。

每一個人都覺得,只有撫摸或獲得那些珊瑚,才會有“我來過,我看到過”的滿足感。彼時我們坐在岸邊看日落,他隨手在沙灘上寫下“I am here.”然后我們一起看著這行字被海浪吞沒,沙灘重新恢復平坦。他抬起頭來看我:“這樣不就很好嗎?我不需要做任何事證明自己曾經在這里,海知道,就夠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38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