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記得我,這是最好的證明

讀過關于一對夫妻的報道,妻子因為一場事故成為植物人,丈夫不離不棄照料她二十年。包括記者在內的很多人都有些不解。二十年如一日地做同樣的事情,辛苦而乏味,沒有夫妻生活。更重要的是,對方是完全一無所知的。

記者忍不住問那位兩鬢斑白的丈夫:“是什么力量支撐你做這件無人知道的事情?”

丈夫卻很驚訝:“怎么會沒人知道?”“誰?誰知道?”“我知道啊。”他指指自己的心口:“難道這還不夠嗎?”我聽過很多句類似的話。“我要讓XX知道……”“我要讓他們知道……”“我要讓全世界知道……”

然而卻都沒有這樣一句“海知道”和“我知道”來得令人動容。經歷藏于心底,任何時候拿出回味,依然歷久彌新。

反倒那些刻意留下的印記,無非在風雨中變得滄桑斑駁,直至脫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389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