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最後,我看著你娶了別人

1305


如果你真的要和別的女人結婚。到時候,我要穿著我最喜歡的衣服,梳著你說過的最好看的髮型,聽著我跟你曾經最喜歡的音樂,美美的去祝福你。

在你舉行婚禮的時候,我會坐在一個搶眼的地方,你和你的未婚妻就站在我面前,被大家祝福著,被我的微笑祝福著。

你會看著我,然後明白,不是我失去了你,而是你失去了我,失去了美麗的我,無可代替的深愛你的我。

01

一大早就被電話吵醒,快遞小哥送來一個不是很大的包裹。我拿起包裹搖了搖,窸窸窣窣的聲音,睡眼朦朧的打開包裹,滿滿的一盒喜糖,上面還安安靜靜的躺著一張結婚請帖。

我在打開請帖的那一刹那有片刻的失神,隨後,眼淚瞬間決堤。你終於要結婚了。那個曾經愛我如命的你,終於要和別的女人結婚了。

我拿出手機,撥出了久違的銘記在心的手機號碼,電話的接通很快,快到我以為還沒有撥通。

我沉默不敢啃氣,你沙啞的聲音在電話裏傳來:“包裹收到了嗎?”

“嗯。剛收到。恭喜你啊。”我說。你帶點怒氣又強忍著脾氣說:“你一點都沒變,即便是我結婚,你也這般雲淡風輕。”

我掛掉電話,故作的堅強灑落一地,看著地上被我撕碎的請帖,泣不成聲。“我真的是雲淡風輕嗎?”

02

你結婚的那天,我起的很早,化了很精緻的妝容,梳了很美的髮型,換了很漂亮很漂亮的衣服,將手機裏那首《最浪漫的事》調成了單曲迴圈,而後站在鏡子面前不斷的練習得體大方的微笑,邊笑邊哭邊補妝。最後,帶著耳機開著車踩著高跟,不失風采的去了你的婚禮現場。

看吧,就是現在這作賤的時刻,我也要自信滿滿的顯示自己的傲嬌。

不要說我作,

畢竟我曾經在你面前自信的揚言:“如果你真的要和別的女人結婚。到時候,我要穿著我最喜歡的衣服,梳著你說過的最好看的髮型,聽著我跟你曾經最喜歡的音樂,美美的去祝福你。在你舉行婚禮的時候,我會坐在一個搶眼的地方,你和你的未婚妻就站在我面前,被大家祝福著,被我的微笑祝福著。你會看著我,然後明白,不是我失去了你,而是你失去了我,失去了美麗的我,無可代替的深愛你的我。”

所以,這場婚禮我勢必要出現在你面前。倒不是真的去耀武揚威,而是我想與你一起走進婚禮教堂,哪怕我的身份是賓客。這也算圓了我們曾經想要一起走進婚禮教堂的夢。

03

我遠遠的看到你和她站在門口迎賓。新娘長的不算漂亮卻小鳥依人。

聽說你們在一起兩個月就決定結婚了,而我們兜兜轉轉那麼多年終究還是要放開彼此的手分開走。看來遇見的遲和早真的都不如遇見的剛剛好。

時間這種東西真讓人難以琢磨,遇見早了心智不成熟,遇見晚了心變懶了。

看到我的時候,你愣了愣,明顯怔住了。摟著新娘腰的手松了松而後又緊了緊。

我走過去看著你微笑的說:“恭喜!”你看著我沉默,新娘笑著接話:“很高興你能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多懂事的姑娘,分明在我寫給你的書裏看到過我的照片卻還這般大度的接受我的到來。

04

我隨著人流入坐了婚宴席。婚禮開始了,司儀在臺上開始了主持。

當司儀問到你願不願意娶新娘為妻時,你沉默不說話,

目不轉睛的盯著台下的我,新娘眼裏閃爍著尷尬。我舉起手中的酒杯朝你敬了敬。你看著我對新娘說:我願意。

我看著你們拜天地,看著你們叫了彼此的父母爸媽,看著你將戒指套在了新娘的手上。
淚水就那樣氾濫。

台下所有賓客都在起哄,唯獨我這桌安安靜靜,各自揣著不安,食不下咽。我的旁邊坐著的全是你最好的哥們。

你和新娘來敬酒,我拿起酒杯一飲而下。我看到你眼裏的擔憂,又看到新娘拽著你衣角的手。最後,你對你的哥們說:“一會送她回去,別讓她開車。”

婚宴還沒有結束,我就匆匆回到車裏。我遠遠的看到你在新娘耳邊說了句什麼就尾隨我出來。

我擦掉眼淚,拿出粉撲和口紅,補了補妝容,微笑著下車,

看著一步一步向我走來的你。

喝了酒的你,臉有點微紅,些許帶著點醉。表情裏依舊是溫柔的微笑。

你說:“我以前說過的話都算數,如果你說……”

“祝你新婚快樂!”

“只要你說……”

“祝你早生貴子!”

“你就說一句……”

“祝你白頭偕老!”

我和你就這樣對立而站。你說的每一句話都被我打斷。

直到後來,新娘站在門口叫你,你歎了歎氣說:“照顧好自己。”然後,轉身走向了婚禮現場,繼續了敬酒。

05

我一直坐在車裏,沒有離開。我看著賓客越來越少,看著你抱著醉了的新娘揚長而去。

終於打開車門,蹲在地上大哭了起來。腦海裏是你曾許諾給我的那句:哪怕是我結婚的那天,只要你說一句跟你走,我就拋下一切跟你走。

可是,我怎麼忍心看著你站在原地,望著一個沒有希望的未來,過期變質風化成塵埃。

那些連我自己都無法企及與望見的未來,我要怎麼給你承諾,承諾永世不變。所以,還是算了吧。

時間這種東西,真的錯不得。錯一點,我就沒辦法和你共度餘生。錯一點,我們就必須擦肩而過。

如果陪在你身邊的人註定不是我,那我願意用我所有可能的幸福祝你幸福,比和我在一起更幸福

過期變質風化成塵埃。

那些連我自己都無法企及與望見的未來,我要怎麼給你承諾,承諾永世不變。所以,還是算了吧。

時間這種東西,真的錯不得。錯一點,我就沒辦法和你共度餘生。錯一點,我們就必須擦肩而過。

如果陪在你身邊的人註定不是我,那我願意用我所有可能的幸福祝你幸福,比和我在一起更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