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到底意難平

他大學時愛上一個女孩子,從此鞍前馬后,整整付出了十四年。媽媽已經為他的婚事愁白了頭,但懂得兒子的心事,每次聽到那首《讓我歡喜讓我憂》的時候就會嘆氣——那是他第一次遇見她的時候,她在迎新晚會上唱的歌。

他說:“媽,我這輩子要么不結婚,要結婚,對象只能是她。”可是她不愛他,在他等了十四年以后,她嫁給了另一個男人。所有人都以為他這么愛她,即使心有不滿,也終會認清事實,微笑著祝福——愛她就是接受她所有的選擇嘛。

誰知他在婚禮當天極其失態,醉酒掀桌,對著新娘大吼:“你不懂愛,我詛咒你們永遠不幸!”讓新郎新娘家人十分憤怒,找來保安將他趕出門外,從此斷絕往來。

酒醒之后,有人問他是否后悔。他沉默良久,說:不后悔,如果重來,還會那么做。十四年的愛都成了恨,誰也無法決斷感情的是非。

做一輩子的備胎固然偉大,只是當人人羨慕那輛永無后顧之憂的香車時,

備胎們可曾心有不甘過?還是決定永遠認命地掛于車后,呼吸著傷心的尾氣?即使看似順從,備胎們也忍不住悄悄幻想過前方的路究竟是何樣風景。沉默的內里,包藏了多少委屈、不甘又渴望的心氣。

到底意難平。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nti/3378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