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單戀是一件很壯烈的事

這實在是一段有些荒誕的感情。她是一名醫生,她喜歡的人是一名實習生,比她整整小了十二歲。學生很尊敬她,什么事都來問她,十分依賴和信任。她享受這種信任之余也很心酸。因為她看得出,學生未必對她的心思一無所覺,然而他對她并無一絲男女之情。

有一次,學生觀摩她的手術。開刀對象比較胖,學生無意間調侃了一句:“肥得腸子上都是油!”沒想到患者不是全麻,聽到了這句話。手術結束后直接向醫院投訴,扣一頂“醫生侮辱病人”的大帽子下來,患者又頗有些背景,咬死不放,咄咄逼人。學生當時還在實習期,

如果投訴成立,不但實習證明拿不到,連在這個行業里找工作都會變得困難重重,前途或許就此毀了。

學生找到她放聲大哭。她看得心疼又心酸,只好勸他不要難過,回去好好睡一覺。學生走了,她想了想,給醫院打了個電話,說那句話是她說的,不關別人的事,她愿意承擔一切后果。

后果沒有她想象得那么重,可也不輕。按資歷,她本該在第二年就提為主任醫師,可此事直接讓她背了個處分。起碼十年內,她與主任醫師再無緣分。

我們聽得唏噓不已。問她那學生現在怎樣?

她說已經結婚了,孩子都兩歲了。“他謝過你嗎?”“謝過,可是也只有謝謝而已。”“你對他表白過嗎?”“他一直都有女友,怎么可能表白?”

她苦笑:“后來,他女友甚至還找我聊了一次,說你不要再在他身邊出現了,你的體貼和等待只會給他壓力,他根本不愛你,他愛的是我。我只能說你放心,我從沒想過要怎么樣。”

“那不后悔嗎?”

“人生不能后悔,只能遺憾,因為遺憾只是在感嘆錯過,后悔卻是否定了自己曾經的選擇。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nti/337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