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忙得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時我們的生活就變得相當危險了

在教室里苦讀的時刻,在辦公室忙碌的時刻,在生意場上鉆營的時刻,有多少人問過自己心中那高大純潔的雪峰到底在哪里呢?有多少人能不管現實生活多么殘酷,為自己在心靈一角永遠保留一片無論如何都不會被污染的天空呢?遇到人與人之間為了利益、地位、權力而互相計較、互相爭奪、互相妒忌和互相詆毀的時候,剛開始我們也許想保持高潔,置身事外,但久而久之,看到那些斤斤計較的人往往能夠得到眼前的好處,便開始心理不平衡,開始介入爭奪之中。

有時候我們確實想堅持心中的那么一點高貴,

但架不住周圍所有的人都認為自己是傻瓜的想法,能夠和光同塵同時又遺世獨立的人并不多。世俗的眼光會以壓倒性的力量使你屈服,迫使你變得和其他人一樣平庸。漸漸地,你就發現變得平庸會讓自己的生活更容易,也會讓其他人更舒服,于是向現實屈服就變成了習慣。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國家的國王發現整個國家的人都因為喝了一口井里的水而瘋了。他千方百計到處找藥希望治好大家的病,但所有人都拒絕吃藥,都認為國王瘋了,最后國王不得不也去喝井水變成瘋子,于是舉國歡騰,慶祝國王變得正常。實際上,這個國家已經徹底變成了瘋子的國度。

世界靠精神和道德的引導走向輝煌,否則就離毀滅不遠;人類靠內心的善良和純真走向天堂,否則就離地獄不遠。只有在繁雜匆忙的現實生活中,永遠保留一點對崇高理想、幸福生活的向往,我們才能保有心中那座“披著霞光繞著云霧的雪山”。

又一次想起了朋友的話,確實,當我們忙得連一點思考的時間都沒有時,

我們的生活就變得相當危險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wunai/3375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