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在對的時間很高興遇見你 教你五個與人相處融洽的方法

1.學會與人交流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關鍵是相互之間的交流。首先,交流應該主動,這樣才能表達出你的誠意。其次,與人交流時不能說粗口話、更不能打人。
然後,不要隨波逐流,真實的說出自己的想法,不要敷衍,真誠地與他人交流。
2.學會謹慎
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走上職場,會接觸各種各樣的人,要慧眼識珠,謹慎交往。古人雲:“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即與之化矣。與不善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亦與之化矣。”交往要擇善人而交,擇志同道合之人而交。伯牙彈琴遇子期,一曲《高山流水》書寫曠世知音;劉備、關羽、張飛情投意合,桃園三結義,結成生死之交。

3. 善於傾聽別人說話
這一點很關鍵的,在與別人交流的時候,仔細認真地聽別人說話,你就能夠很準確的理解和領會別人想要表達的思想,以及說話的目的,這樣你就能夠準確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表達自己的觀點,能夠很好的與人交流和溝通,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尊重他人
人際關係植基於彼此的相互尊重,對他人有所請求時,宜誠懇洽商,遇有疑問或意見時,宜虛心請教,即使是下屬晚輩亦然。如此當使對方感覺受到尊重。人在受到尊重的情況下,什麼都好談,感情的建立也由此開始。當然相互磨擦的情事也就消滅於無形了。良好人際關係之建立,即從相互尊重開始。

5.真誠待人 
友誼要得到發展深化,就必須講道德。首先,與朋友相處應該真誠,切忌遮遮蓋蓋、口是心非。只有以自己一顆誠摯的心主動去靠攏和撞擊對方的心,有了心的交流,才能使對方瞭解你、信任你,從而獲得安全感,放心地與你交往,在交往中培育和發展友誼。其次,與朋友相處要講信用。對自己講的話、辦的事要負責,辦不到的事不許空願,
做到言行一致、講求信用,同時還要信任朋友,疑者不交、交友不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