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友誼卻很難用金錢來購買

做生意是為了賺大錢,但只要有門道就可以賺到,而友誼卻很難用金錢來購買啊!

俗話說,“同行是冤家”。但是,這種觀念在今天的商業競爭中已經過時了。不可否認,每個人都是為了賺大錢而來的,但是如果只看到金錢,忽略了“交情”,終究會有吃虧的那一天。

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同行間既能一起發財,又能保持友情,才能把生意做得更大,也更長久。李嘉誠就是這樣一個在做生意中既掙錢,又講友誼的人。

20世紀80年代,香港大富豪包玉剛看到九龍倉股票發展勢頭甚猛,就在利益的驅動下,考慮吃掉這塊“大肥肉”。另一方面,李嘉誠已經動手了,他一舉奪得九龍倉2000萬股的股票。

很快,九龍倉的股價由原來的10多元港幣漲到40元港幣。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李嘉誠主動以每股36元港幣的價格,把這些股票轉讓給包玉剛。

包括朋友、下屬都不理解李嘉誠的用意,把到嘴的肥肉吐出來送人,

確實有點傻。不過,李嘉誠有自己的打算,他說:“做生意是為了賺大錢,但只要有門道就可以賺到,而友誼卻很難用金錢來購買啊!”這一肺腑之言,既表現了李嘉誠豁達的胸襟,又凸顯了他卓越的經商智慧。

后來,李嘉誠與包玉剛成了好朋友,真正達到了“有錢大家賺”的境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ngyan/3349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