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拿來的”禁不住火煉

李明明和丁娟倆人在一家公司工作,平時關系相處得很不錯。

年終,公司搞推廣策劃評比,每個人都要拿出一個方案,優勝者有獎。李明明覺得這是一個好機會。經過半個月的深入調研,加上平時對市場工作的觀察思考,李明明很快做出了一個非常出色的策劃案。

方案征集截止日的最后一天,丁娟突然嘆了一口氣說:哎,明明,我還真有點緊張,心里沒底啊。你幫我看看方案,提提意見。李明明連想都沒想就答應了。丁娟的策劃很一般,沒有什么創意,李明明看完沒好意思說什么。

丁娟用探究的目光盯著李明明說:讓我也看看你的方案吧。李明明心里一陣懊悔,可自己剛才看了人家的,現在沒有理由不讓別人看。好在明天就要開大會了,她想改也來不及了。

第二天開會了,丁娟因為資歷老,先發言,結果她講述的方案跟李明明的方案一模一樣。在講解時,

她對老板說:很遺憾,我現在只能講述自己的口頭方案,電腦染了病毒,文件被毀了,我會盡快整理出書面材料。

李明明聽了目瞪口呆,她沒想到丁娟真搶了自己的功勞。她不敢把自己的方案交上去,也不敢申訴,因為她資歷淺,怕老板不相信自己,只好傷心地離開了這家公司。

丁娟的方案雖然獲得了老板的認可,但因為方案不是她自己的,有些細節不清楚,在執行方案時出了一點漏洞,又無法及時修正,結果失敗了。

這正是“拿來的”禁不住火煉。后來老板得知是她搶了別人的方案,就無情地炒了她魷魚。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34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