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正確認識自己的能力和實力

對于商人來說,要時刻記住一點:你的潛能還遠遠沒有發揮出來。據科學研究,我們平時使用的能量充其量也只有人類潛能的十分之一。這話雖然說得有點過分,但有一點卻是可以肯定的,如果商人有較強自信心的話,他的表現肯定會比現在更好。

(1)正確評估自己的長處

一般來說,在人的成功之路上,外貌只占極小的一部分。自己的長處和潛力要占一大部分,生意人一定要正確評估自己的長處,勤思考,不能蠻干,而是巧干。只有這樣,商人才能按照自己的預期目標進行,直到成功。

如何評估自己的長處?就是要充分認識自己的長短,

揚長避短。對自己優點估計過高,會造成自命不凡,以致盛氣凌人。但也不能認為自己一無是處,沒有優點,以致凡事都抬不起頭做人。這兩種極端都將使生意人失去許多機會,運氣也會與你擦肩膀而過。

(2)個人興趣與特長的辯證關系

興趣和特長與生意人的成功息息相關。德國哲學家尼采曾說過:“要知道你是個怎樣的人,只需看看你自己喜歡什么”,這里所謂的“自己喜歡什么”,其實就是個人的興趣。另外,還有一項影響生意人成功的因素,就是個人的特長或潛能。

不過,興趣是特長的先決條件,沒有興趣,也就談不上特長。但是,有時個人感興趣的事并非是你最具特長的,這需要一個調整過程。比如,魯迅和郭沫若原來都是學醫的,作為醫生,他們可能并不出類拔萃,后來改行搞文學,便成了文壇巨人。如果他們當初堅持學醫,那就可能埋沒自己的潛在才能。

作為生意人,要想把不可能化為可能,生意人首先需要人力、財力與物力,就算你全都沒有,

還是可能一一弄到手的。只要你肯花全部時間和精力去開拓人力與財力資源,那么對你而言,幾乎沒有什么事情是辦不到的。

總之,商場是最殘酷無情的,每一個生意人都需要正確認識自己的能力和實力,充分發揮長處進而選擇適當的行業,才可以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獲得成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315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