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大家可以公平競爭,發揮自己的能力和特長

一只小鳥飛到南方去過冬。

半路上,天很冷,小鳥幾乎凍僵了。于是,它飛到一大塊空地上。一頭牛經過那兒,拉了一堆牛糞在小鳥的身上,凍僵的小鳥躺在糞堆里,覺得很溫暖,漸漸蘇醒過來。它溫暖而舒服地躺著,不久唱起歌來。

一只路過的野貓聽到聲音,走過去看個究竟。循著聲音,野貓很快發現了躺在糞堆里的小鳥,把它拽出來吃掉了。


有時候,我們要清醒地認識到:不是每個往你身上拉大糞的人都是你的敵人,也不是每個把你從糞堆里拉出來的人都是你的朋友。最重要的是:“當你躺在‘糞堆’里時,最好把你的嘴閉上。”

老實人往往在安逸中忘記危機的存在,意識不到危機就潛伏在四周,并已經造成了十面埋伏,卻還樂悠悠地混日子,或者苦悶地思索——怎么總是這么倒霉、背運?

當我們在苦思時,也許已經有人笑里藏刀,表面一套背地一套,給我們設了陷阱、下了絆子。

當我們在悠閑度日時,也許已經有人正循著聲音,伺機一口咬死我們。

利益當頭,大家可以公平競爭,各自發揮自己的能力和特長。雖然是競爭中的對手,但是正因為此,才促進了雙方的提升,是真正的朋友。能有這種心境,能做到如此的人,必定能有一番作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2996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