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自信并不是自我夸大

所謂責任感,就是個人對自己和他人,對家庭和集體,對國家和社會負責的認識,情感和信念,以及與之相應的規范,承擔責任和履行義務的自覺態度。

責任感是人們安身立命的基礎,當一個人具有了某些能力時,就要對相應的事情負責。

做了錯事是遺憾的。如果做了錯事還加以掩飾,還挖空心思躲避譴責,那么這就是更大的遺憾了。

人們愿意諒解一個做了錯事的人,但決不原諒一個掩飾錯誤的人。因為做錯事可能是無意的,但回避譴責一定是有意的。

敢于懺悔和認錯的人是永遠值得尊敬的。不要掩藏你的勇氣,更不要吝嗇你的寬容,盡早表達心中的想法,勇于認錯才是真正的勇者。而你的一份善意往往能得到立即的回應,而內心的釋懷正是最好的報答。

想要改變世界很難,而改變自己則較為容易。與其改變全世界,不如改變自己的某些觀念和作法,

以抵御外來的侵襲。如果你希望看到自己的世界改變,那么第一個必須改變的就是自己。

自信并不是自我夸大,唯我獨尊。你懂的也許別人不懂,但是別人會的,你也不見得都會。千萬不要用自己所具備的條件來衡量別人,這樣只會注意到自己的優點,而抹殺了他人的長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22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