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大腦不是自我,要受自我支配

要使孩子成為自己大腦的主人,一定要相信孩子的大腦是完整的個體。也就是說承認孩子是一個獨立的人格個體,具有無窮無盡的潛在能力。

另外還要承認不是只有學習成績優秀的孩子才是可愛及有能力的,所有的孩子都一樣美麗可愛,每個孩子都有自己可以驕傲的能力和才能。

多數人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不正確的價值觀及不良信息的影響。

在人與人的交往中所受到的傷害,即與父母、兄弟姐妹、朋友的交往中受到的傷害,有時候會影響人的一生。

但即使是在同樣受到傷害的情況下,

有的人會一直耿耿于懷,有的人則會瀟灑地選擇放棄。

前者是大腦的奴隸,后者則是大腦的主人。能做大腦主人的人不會受不良信息的影響,在任何時候都會選擇那些能給自己帶來力量的信息。

我們一定要在誰才是大腦的主人這一問題上明確自己的立場。

就像在訓練馬和狗的時候告訴它們誰才是它們的主人一樣,對自己的大腦也要明確地告訴它誰才是它的主人,同時對自己的感情和身體也要告訴它們誰才是它們的主人。"大腦不是自我,要受自我支配"這樣的宣言非常重要。如果大腦受自我所支配,那么在大腦中存在的各種思想和感情當然也會受自我支配。這里需要解決的就是思想和感情由誰管理、支配的問題。

下面的話非常重要,為了能在大腦中留下印象,請大家仔細揣摩。

"大腦不是自我,要受自我支配。"

"感情不是自我,要受自我支配。"

"思想不是自我,要受自我支配。"

"身體不是自我,要受自我支配。"

在進行"大腦受自我支配"這樣的自省時,人會擺脫大腦的奴役,

重新成為大腦真正的主人。同時再也不會受到大腦中不良信息的影響,并會產生信息調節的能力。

我認為應該把培養孩子成為自己大腦的主人作為教育的目標來進行思考。

大腦的主人具有選擇并創造信息的權利,同時也負有對大腦健康及人生幸福的責任。

現在學校的所有教育基準正在從孩子,或者說從學習的人那里轉向向學校、教師以及行政人員看齊。教授方式也不再考慮學生個人的實際情況,而是側重于灌輸一般性的知識。這種情況在家庭當中也有所發生。父母無視孩子的好惡、興趣、擅長,只是按照"其他人做了,自己的孩子也要做"這樣的邏輯而使孩子的大腦過度負荷。同時只以分數為依據進行競爭的內外環境也完全影響了孩子大腦的自由成長。

"成績不好就不能得到父母的寵愛",這種思想對孩子來說是最大的危險信息。當人類最基本的生理要求和對安全的要求得到滿足以后,人們才能產生想要得到別人稱贊和認可的欲望。即使沒有父母的要求,在孩子的內心當中也有一種不滿足現狀、想要不斷上進和實現自我的潛在欲望。因此父母應該耐心等待時機,并提供多樣的機會讓孩子的這種本能和欲求能夠自然健康地迸發。

不要因為學習成績不好而剝奪孩子玩耍的權利,應該讓孩子做能夠使他快樂的事情,無論是唱歌、跳舞還是運動什么都好,總之最重要的是能讓他徹底地得到快樂。人腦中的140億個腦細胞中潛在著無窮的才能和潛質,

只要能發現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并且盡情去享受它,無論是誰都能夠發揮超人的能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2984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