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名言

所有結果都是自我選擇的疊加


所有結果都是自我選擇的疊加
有人問我,如果看不到確定的未來,還要不要付出。 我只能說,並不是每一種付出都是在追尋結果。
有時在付出的路上,能夠收穫的,是清楚的看到了自己想要的,或者不想要的,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寶貴的結果。命運會厚待溫柔多情的人,好過冷漠的一顆心。 有人問我,是不是應該為了一個人,去一個陌生的城市。 我只能說,有時候你不是愛上了一個人,你只是愛上了一種生活,你希望幻想中的生活裡,有這樣一個人。所以不管留在哪個城市,這種生活總會存在心裡,而那個人也許換了不同姓名。與其說你為了一個人,不如說是為了自我的一種私心。犧牲總是聽起來偉大,但誰又能無所求呢。若是看到了自己所求的,也就能平靜的離開,飲鴆止渴也甘之如飴。 有人問我,是不是該等待。 我只能說,等待是愛情裡最美的一種姿態。
但這種美好是等待的每一天裡,你都變得越來越好,越來越溫暖。如果只是靜止成為一種單調而重複的生活,那就辜負了等待的意義,而變成了另一種私心,一種等待被救贖的懶惰,懶惰的人從來不會有幻想中的豐富而安然的生活。 有人問我,孤獨的時刻應該怎麼度過。 我只能說,如果沒有人可以幫你,那麼你能做的,就是盡力去幫助其它的人。這世界奇妙的很,我們總是收到偶然中來自他人的幫助,而給予者往往比接受者更強大。變成一個給予多過接受的人,當你變成某種意義的強大,孤獨就不再是一種煎熬。 有人問我,為什麼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 我只能說,我們生來不是為了要滿足某個人,不是為了某個甲乙丙丁的心情而存在。
我們來到這個世上一定有更深的意義,就算最終是碌碌無為的一生,也一定有一個閃光的時刻,看到隱藏在其中的一些啟示。也許某些人的出現會短暫的控制了你的心,不過在漫長的人生裡,這些也只是短暫的一個片段。 不管你問我什麼,不管我說了什麼,除了能讓你略感平靜,其實沒有別的意義。 一個人是什麼樣子,他或她很久以前就是那個樣子,只是你沒有發現而已,沒有人會一夜改變,所有結果是一個又一個自我選擇的疊加。 而話語是最卑微的事,改變不了什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