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職業女性如何應付上司夜晚之邀

有一天下班後,同事或上司熱情地邀請你同赴晚會或共進晚餐,如果你拒絕了,無論你的言辭多麼委婉,態度多麼誠懇,也會刺傷他的自尊心,令他怏怏不快;如果你不假思索欣然應約,不明其用意和居心,又可能會給你帶來蜚言甚至傷害。那麼,職業女性如何應付男同事、上司的夜晚之邀呢?

找一個藉口婉拒

即使你無真正的理由,也要找一個藉口如家人“生病”等婉拒他,如他仍不死心,那就對他說“改天吧”,以免令他難堪。一般聰明人碰了軟壁後就不會邀你與公事無關的約會。當然,你若找不到適當的藉口,那就惟有奉陪了。

化妝避免濃豔

既然要赴約,一定要精心打扮,否則同事或上司會以為你不尊重他。打扮要精心,不必刻意,尤其不要濃妝豔抹,以免使自己變得陌生,又讓人家誤以為你的刻意妝扮是為了吸引他,觸動其非份之想。

絕不可穿過於暴露的服裝

過於暴露的服裝或者透明度極高的服裝都不適合在男性面前穿,尤其是與之共進晚餐或同赴舞會時。因為這種把身體過多展示給同事或上司的穿著,一來有無視上司威嚴之感,二來帶有明顯的挑逗性,會讓人覺得你很輕佻,同時又可能為別有用心者提供可乘之機。

不要將頭髮散開

在男性面前將頭髮散開,會被男性誤以為是一種調情信號。特別是在溫馨、柔和的晚餐氛圍裡,你散開蓬鬆的秀髮把女性溫柔恬靜的魅力推到極至,令男性心蕩神搖而難以自持,以致做出使你意想不到的舉動,影響你晚宴的心情。

不要滔滔侃談

在宴會中若有男士對你攀談,你必須保持落落大方的態度,簡單回答幾句即可。切忌忙不迭向人“報告”自己的身世,或向對方詳細打探,要不然就要把人家嚇跑,或被視作長舌婦人

不要說長道短

饒舌的女人肯定不是有風度教養的社交人物,若在社交場合說長道短,揭人隱私,必定會惹人反感,讓人“敬而遠之”。

不要在眾目下塗脂抹粉

在大庭廣眾之下撲施脂粉,塗口紅都很不禮貌,若是你需要修補臉上的化妝,必須到洗手間或附近的化妝間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