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職場女性如何和男上司相處

現在職場上,男上司越來越多了。在實際工作中,作為一名職場女性,要如何和自己的上司相處呢?既要深得領導喜歡,又要把握好這個度,

該怎麼做呢?

工作要賣力,踏實。

作為職場女性,你要記住。工作是你的一項核心。對於工作上的事,不能馬虎,要盡心盡力的完成。要讓工作能力也成為自己的一道殺手鐧,就算離職了,照樣有地方發揮個人的才智。也不會輕易被別人看不起。

適當保持距離。

有一些職業,比如秘書,會計,業務員,都要經常和自己的上司走的很近,定期或者隨時彙報自己的工作。還有就是由於工作需要會隨著上司經常出差,一起吃飯,一起談判。久而久之,兩個人的距離就會很近。

這裡,要說的是,因為工作關係,你和上司必須要這麼近。除掉工作,還是拉開距離的好。

學會說NO。

在職場中,敢於說NO的女性是很勇敢,也是令人敬佩的。但是這只是少數女性。很多女性都選擇了默默忍受。這樣是不行的,對於上司提出的一些要求,比如一起去喝一杯咖啡,或者去看電影,有時候去旅遊,或者開車出去兜風,你要選擇性拒絕。遇到一些上司,是很難擺脫糾纏的,當自己努力過,試過之後,發現還是無法擺脫。

主動申請調崗,或者去分公司,或者離職都是要考慮的。

得體的穿著。

女性在職場上要學會打扮,同時要分清楚工作和私下,在辦公室和生活中的衣著是完全不一樣的。在上班時,不要穿的太少,或者很暴露,或者很性☆禁☆感,這些都是不可取的。因為你的工作又不是勾引你的上司。切記,得體的打扮是很重要的。

丟掉一些小習慣。

有些職場女性會養成一些壞習慣,比如對於上司交代的任務不能按時完成,經常將上司的東西弄丟,有時會在辦公室嗑瓜子,工作時忍不住去上網,網購等,還有就是用公司電話打私人電話,這些都是不可取的。要努力地扔掉這些壞習慣,成為上司眼裡的“紅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