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現在即是天堂

有句話說:現在即是天堂(Heaven is now)。

人既不可能活在過去,也無法活在未來,人所能擁有的只是每一個現在。如果不能好好把握現在、享受現在,等于根本沒有活過。固執地想著過去或未來,只能是摧殘身心,為地獄鋪路。

以前我如何如何、如果當初我如何如何、等我長大后要如何如何、等我結婚后要如何如何、等我退休后要如何如何 這些話,聽起來是不是很熟悉呢?多少人就這樣纏繞在追悔過去、冀望未來的迷思中,驀然回首,才發現已經錯過人生中的一切。

且讓我們實際看看,當一個人無法體認“今天”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

也是唯一確定擁有的資產時,將讓自己陷入多么絕望的境況;而當頓悟覺醒,懂得活在今天的重要性時,又會帶來怎樣驚人的轉變。

美國有一位名叫伊凡的生意人,原本事業頗為順遂,但因為替朋友擔保,朋友卻宣告破產,加上存款的銀行也倒閉了,一夕之間失去全部財產,還背負了巨額債務。他受不了這個打擊,陷入極度的憂傷中,一天比一天衰弱,最后,醫生宣布他只剩下兩周可活。

他震驚極了!跟失去生命比起來,錢財實在微不足道。更何況無論多不甘心失去的一切,無論多憂心未來的生活,無論多努力扳回頹勢,都來不及了!他心想,反正掙扎、憂慮都沒用了,干脆寫好遺囑,躺在床上等死。

但這一放棄憂慮掙扎,整個人也頓時放松了,反而因此沉沉睡著 自從破產以來,他幾乎夜夜輾轉失眠。

就像死過一次一樣,醒來后,他恢復了胃口,也漸漸恢復了健康。幾周后,找到銷售汽車填充材料的工作。他說:“我學乖了,不再為過去遺憾,也不擔心未來。雖然這份工作薪水微薄,

但我很珍惜,把所有時間、精力和熱忱集中在銷售工作上。”不出幾年,他創立了伊凡公司,擔任總裁。日后,格陵蘭的伊凡機場正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如果伊凡未曾學會“活在今天的方格中”,或許他的人生將永遠陷于黑暗。

想想看,一個人把昨天的負荷和明天的重擔,在今天一起背負,那該有多沉重?恐怕再堅強的人也會膽怯吧!

再想想,一個人成天憂慮過去,擔心未來,還有多少力氣可以為成功打拼?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059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