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是天堂也是地獄

本文是美國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一封信,在信中他告戒兒子:“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快樂,人生就是天堂;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義務,人生就是地獄。”這是積極的人生觀,相信每個人看了都會從中受益。
親愛的約翰:
有一則寓言很有意味,也讓我感觸良多。那則寓言說:

在古老的歐洲,有一個人在他死的時候,發現自己來到一個美妙而又能享受一切的地方。他剛踏進那片樂土,就有個看似侍者模樣的人走過來問他:“先生,您有什么需要嗎?在這里您可以擁有一切您想要的:所有的美味佳肴,

所有可能的娛樂以及各式各樣的消遣,其中不乏妙齡美女,都可以讓您盡情享用。”

這個人聽了以后,感到有些驚奇,但非常高興,他暗自竊喜:這不正是我在人世間的夢想嘛!一整天他都在品嘗所有的佳肴美食,同時盡享美色的滋味。然而,有一天,他卻對這一切感到索然乏味了,于是他就對侍者說:“我對這一切感到很厭煩,我需要做一些事情。你可以給我找一份工作做嗎?”

他沒想到,他所得到的回答卻是搖頭:“很抱歉,我的先生,這是我們這里惟一不能為您做的。這里沒有工作可以給您。”

這個人非常沮喪;憤怒地揮動著手說:“這真是太糟糕了!那我干脆就留在地獄好了!”

“您以為,您在什么地方呢?”那位侍者溫和地說。

約翰,這則很富幽默感的寓言,

似乎告訴我:失去工作就等于失去快樂。但是令人遺憾的是,有些人卻要在失業之后,才能體會到這一點。這真不幸!
我可以很自豪地說,我從未嘗過失業的滋味;這并非我運氣,而在于我從不把工作視為毫無樂趣的苦役,卻能從工作中找到無限的快樂。
我認為,工作是一項特權,它帶來比維持生活更多的事物。工作是所有生意的基礎,所有繁榮的來源,也是天才的塑造者。工作使年輕人奮發有為,比他的父母做得更多,不管他們多么有錢。工作以最卑微的儲蓄表示出來,并奠定幸福的基礎。工作是增添生命味道的食鹽。但人們必須先愛它,工作才能給予最大的恩惠、獲致最大的結果。

所屬專題:天堂新年煩惱喜歡夢想歲月溫柔成功同情堅強人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5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