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唯一能為未來做的準備

“如果只是一天,不論多重的負擔,人都能背負。”美國政治家史蒂文森(RobertLouisStevenson)曾說:“如果只是一天,不論多難的工作,人都能努力完成;如果只是一天,任何人都能活得快樂、有耐心、仁慈而純潔。”

我們一定要認清事實,昨日已逝,無法改變,被往事困擾,于事無補,徒傷心神;而明日不可知,浪費精神心力,為未來擔憂只會拖累自己。

每個人都應該練習隔絕過去,不要讓過去的失敗痛苦繼續傷害自己,或是活在昔日的榮光中,沾沾自喜,反而阻礙前進的腳步;同時要學會隔絕未來,不做無謂的預設、想象與擔憂,自己嚇自己。

但這絕不是說,我們不用為明天籌劃,相反地,我們能為明天所做的最佳準備,正是將所有的智慧、熱忱,積極地投注于今天的工作中 這才是我們唯一能為未來做的準備工作,不是嗎?

這個深富哲理的觀念,并非什么突破性、革命性的理論,古今中外無數圣人賢哲早已不斷對我們耳提面命,提醒我們同樣意涵的生活智慧。它與耶穌的禱詞“請賜予我們今日之糧”及佛家常說的“活在當下”,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每當我抬頭望見窗外花影扶疏,總會提醒自己一句話 不要總向往著地平線那一端的神奇玫瑰,卻無法欣賞窗前的野花。

是的,我們當然不要做這樣悲劇性的愚者。

親愛的朋友,讓我們一起努力,每當又陷入過去的憂思、憤怒、不平,或不禁又為未來擔憂、恐懼、驚慌時,請不要忘記讓腦海閃現“今天”兩個字。

是的,就是今天!

【這樣做,你會更快樂】

活在今天的方格中:如果只是一天,無論多難的事,人人都可以面對,都能努力完成。

不要擔憂未來:你現在所擔憂的,可能90%都不會發生。

不要擔憂過去:逝者已矣,不要讓打翻的牛奶繼續困擾你。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059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