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斷舍離是不收拾的收拾法

斷舍離是一種不收拾的收拾法,一旦了解了它的機制,你就能在瞬間燃起斗志,下定決心大干一場。因此,我非常有必要先說明斷舍離的含義。

平日里,我們想把房間整理干凈,一般會從哪里下手呢?想到要整理房間,我們腦子里浮現的往往會是整理、整頓、掃除(掃、擦、刷)這些詞。需要注意一點,我們在這里要說的收拾,和“整理、整頓”有一種微妙的差異。遺憾的是,很多人并不能體會到兩者之間的這種微妙差異。

在斷舍離里,收拾是最重要的,所以在這里,我必須首先明確給出收拾的定義。

收拾,是一種篩選必要物品的工作。在篩選必要物品的時候,我們要考慮兩個維度,一個是我與物品的關系這條關系軸,另一個是當下這條時間軸。換句話說,收拾就是要們心自問某件物品與當下的自己是不是確實有關系,進而對物品進行取舍、選擇的過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tedian/302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