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沒有收拾的屋子就像便秘

姑且不論是不是有執念或者其他心理上的因素存在,只要稍微打開壁櫥看一眼,就能發現那些怎么看都是垃圾的東西竟然一直莫名其妙地留在家里,這簡直太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了。說到理由,大概就是因為整理太費事吧。

要整理東西確實太麻煩了,又大又重的東西麻煩不說,即便是那些看起來不怎么起眼的小玩意兒,比如一支圓珠筆,一部分是塑料的,一部分是金屬的,因為丟垃圾時要分類,所以想把這支筆扔掉也是個麻煩事。結果,雖然知道它已經寫不出字來了,可最后還是把它放進筆筒里,

因為“必須要對垃圾進行分類處理才行”的良心使然。與其花時間和精力拆開它分類丟棄,還不如就這么插進筆筒里擱著更省事,況且家里又不是沒地方放它。如果遇上了大型垃圾,按照日本的規定,扔大型垃圾的地方和時間都有限制,必須要遵守跟一般垃圾不一樣的規定才行。這么費神煩人的事,任誰也都避之不及。綜合比較起來,還是把它們放在家里,最省事,最不麻煩。

可結果呢?我們把房間比作腸道好了。那些因為這樣那樣的理由丟不掉的東西堆積起來,堆得越來越多,卻只進不出。這么一來,我們就到了一種便秘的狀態,這樣會舒服嗎?顯然不會。要是這種狀態一直持續下去,癥狀就會進展到即使一周不通便也無所謂的麻痹狀態,

即便不舒服,也感覺不到自己不舒服,因為此時身\_體的感應器已經出現了故障。換句話說,漸漸習慣了房間里堆滿物品的狀態,就類似于便秘而導致的感覺麻痹。

但事情卻不會就這么不了了之。在便秘的時候,病菌會不斷釋放毒素,

這些毒素會被腸道再次吸收,而后擴散到身\_體各個部位,引起不適。當我們身處一個堆滿垃圾和破爛兒的房間時,也等于是24小時不間斷地吸收這些廢物發出的廢氣。換句話說,房間里滿是破爛兒,就會釋放出影響心情的廢氣,讓你不知不覺間陷入慢性中毒的狀態。所以,為了健康著想,還是不要讓房間“便秘”的好。

便秘也有不同程度。按照病情的輕重,選用的瀉藥和具體用量也不同。斷舍離的講座和這本書就相當于適用于雜亂屋子的瀉藥,有的人只聽一次,只隨便翻一翻書,就能立即付諸行動讓自己和身處的環境煥然一新。也有些人,必須得聽好幾次講座,得仔仔細細地慢慢翻看,才能有所收獲。以前,遇到那種因為體力和年紀等原因沒辦法獨自收拾好房間的人,

我會跑去幫忙收拾,就好像是一個灌腸師似的。但其實,只要稍微借助瀉藥的力量,人都是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收拾工作的。不過,對于便秘患者來說,瀉藥說到底也只不過是治標不治本而已,如果不改變平日的生活習慣,就得不到根治。對于一個總是把家里堆滿破爛兒的人來說,也同樣如此——如果不改變你的生活習慣,你的家就沒辦法徹底干干凈凈。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3030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