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斷舍離并非提倡清簡的生活

因為斷舍離一直都在強調要減少再減少物品,所以很容易造成誤解。其實,斷舍離并不是建議人們去過曾經大力提倡的清貧、節約的生活。雖然就結果來說,你的生活有可能會因為斷舍離而變得簡單、節約,但斷舍離所追求的并非這些本身。

不管是食物還是其他東西,都只買最當季的。就像我反復強調的一樣,斷舍離最重要的概念就是當下。所謂當季,不管是食物還是別的,在當下都擁有著極強的能量。放了很長時間的食物想必不會有什么能量吧?當然,這里所指的并不是營養上的概念,而是“氣”的概念。

對于時尚物品也是一樣。雖然沒必要追求最潮的,但是能穿上流行的東西,也能萌發出“周身裹著充沛的能量”的好心情。這種情況每個人都應該有過感受,能夠穿著當季最流行的衣服,會讓人覺得很幸福。我自己的話,會拿三套衣服,搭配著只穿一季——最多穿兩季,

隨著季節的變化,心情也能煥然一新。順便說一句,能夠意識到什么是當季的東西,也是很有意思的。

物品是自身的投影。既然如此,物品既棒又新鮮就是最重要的。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07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