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邊做邊學是最好的途徑

小孫在一家企業的銷售部工作,平時與市場接觸較多。在工作中他發現,公司業務受國家政策影響較大,每次政策的變化,都會引起公共輿論的討論,同時對客戶的購買造成影響。

而公司每次都被動應對,對業務的擴張造成麻煩。他沒有急于發表意見,轉而開始觀察老板們的反應。經過分析后,他確信老板們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但一時沒有合適的人選,沒有合適的解決方案,所以尚未有所舉措。

于是他提交了一份完整的建議書,提出設立對外事務部的構想,完整地表述了該部門的職能、目標與工作策略,

并毛遂自薦出任代理部長。

不久,老板們特邀他參加了針對公關問題召開的高層會議,會議上小孫得到發言機會,他簡潔清晰地闡述了自己的構想,得到老板們的一致認同。

不久對外事務部正式成立,小孫擔任代理經理,他做得非常出色,

為公司立下汗馬功勞。隨著公司業務的迅速擴大,短短幾年,部門從他一個人發展到幾十人,自己也晉升為主管外事的副總。

確認自己有愿望、決心、基本知識和能力,至少可以承擔項目的部分任務。就像上面小孫的故事,當你完成了觀察與分析之后,還必須再審視你自己,你是否有愿望、有決心去做這件事?

同時,你是否至少有基本的知識,可以在這件事中承擔部分任務?因為僅有眼光與頭腦還不夠,要想在一件事上做得出類拔萃,必須要有熱切的愿望,有堅定的決心與毅力,同時還要有一定的才能。

無論是曾國藩書生從軍,還是小孫主持對外事務部,他們的成功,都不是僅憑著為自己謀利益,而是愿意為事業付出,

也有能力去付出。當然,完全具備任務所需才能,再去毛遂自薦也是不可取的,甚至,對要投身的項目完全沒有知識也不要緊,機會比什么都重要。智慧與才干,往往是愿望、決心與閱歷經驗的產物,只要能上手,邊做邊學是最好的途徑。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974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