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考慮他人的個性

盡管人是復雜的,但只要掌握了不同個性的基本特征,在處理人際關系時,我們還是能夠找到有效的方式。心理學家們在前輩卡爾•詹博士(Dr Carl Jung)研究的基礎上,對他的理論又有了極大的發展。

卡爾•詹博士把人的性格分成兩類:一類人是內向性格;另一類是外向性格。據統計大約25%的人屬于內向型性格,這些人更感興趣的是事物內部形成的觀念和思想。大約75%的人屬于外向型性格,外向型性格是行動的起源,而內向型性格是外向型行動的反射。人們常說,內向型的人先思考后發表意見,而外向型的人則在考慮成熟前就發表自己的看法。


要了解對于內向型的人來說什么是最重要的,并在交流中去適合他們的口味。向外向型性格的人展示,你是如何適應他們的想法的,而且其他的人也都正在這樣做。

還有一種分類方法,是將人們分成以工作為中心和以人為中心的兩種人。

以工作為中心的人總是強調工作第一,完成工作第一。以人為中心的人則比較注重是否人人都理解并且同意我的意見,是否人人都感到滿意、舒適、快樂。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2954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