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運用幽默進行管理

良好的人際關系很大程度上源自輕松愉快的工作環境,很難想像在嚴肅、僵化、死板的辦公室里有和諧的人際關系和高漲的工作熱情。幽默是人際關系的潤滑劑,是助你走向成功之路的開心果。

如果你是一個部門的領導,不要以為人才的去留與你個人的成功毫無關系,事實上,你所在部門的優秀人才的去留對你的成功同樣非常重要。在上司眼里,部門的效率比個人的效率重要的多,寧愿要一個中等效率的團隊,也不愿意要一個高效率的個人,這是管理者的共識。保持幽默,傳遞幽默,可以讓你贏得一個高效率的部門。

“幽默也能賺錢”,開心的笑臉和提高生產效率應該是相輔相成的。運用幽默進行管理,管理者往往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

據美國針對1160名管理者的調查顯示:77%的人在員工會議上以講笑話來打破僵局;52%的人認為幽默有助于其開展業務;50%的人認為企業應該考慮聘請一名“幽默顧問”來幫助員工放松;39%的人提倡在員工中“開懷大笑”。

一些著名的跨國公司,上至總裁下到一般部門經理,已經開始將幽默融入到日常的管理活動當中,并把它作為一種嶄新的培訓手段和管理工具。世界最大的零售企業沃爾瑪的創始人山姆·沃爾頓曾向他的員工們提出一個挑戰——如果員工們能在財政年度內實現創紀錄的利潤,

那么,他將在華爾街上跳草裙舞。

結果,員工們看見了不可思議的事情,山姆穿著草裙當眾在美國金融中心跳舞。領導的幽默帶動了沃爾瑪全體員工的工作熱情,在這樣一個工作環境下,誰能拒絕愉快的心情和高效率呢?那么,如何把幽默作為企業的一種管理工具呢?

美國企業及心理問題顧問芭芭拉·麥考博士給公司的主管們提出了把幽默作為一種專業工具的兩個要點:一是把你的幽默對準環境而不是個人,盡量避免諷刺和指責;二是讓問題成為笑話的對象,不要讓你個人成為笑話的對象。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2917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