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減少討論的方法

有時我們不想卷入到討論中,至少是此刻不想卷進去。或者我們不同意那種批評意見,又不想引起爭論。我們想要敏捷而禮貌地轉移話題。

消極地肯定是一個好方法。我們贊同批評者。首先,我們假設帕特是一個制造麻煩的同事;而克里斯需要維護與帕特的友好的合作關系,這時,消極的肯定是較為理想的做法:克里斯:帕特,這份報告不會被認可的。

帕特:我知道,可我不知道該怎么修改。

克里斯:喔,是吧,的確這需要費一番功夫。

帕特:對啊。

克里斯:好,我很高興你能解決這個問題。

當然,如果克里斯是帕特的上司,

帕特這時會如履薄冰,這時最好詳細地闡述這份報告應當如何修改。

克里斯:帕特,這份報告不會被認可的。

帕特:喔,我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了。我想我應該把版面修改一下,露出更多的空白,再增加一些表和圖,更清楚地展示我的觀點。此外,還可以在開頭插入一個小結。你覺得呢?

克里斯:聽起來不錯,你想過添加一個目錄嗎?

帕特:好主意,還有別的建議嗎?

克里斯:沒了,我想這樣改完后就可以了。帕特在最后運用了消極的要求,我們可以隨意地組合運用這些技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294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