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生活感悟分享 教你五個與婆婆相處的方法

世間的情感都是美妙的。有的如愛情那般轟轟烈烈你儂我儂,有的如友誼般那樣真摯純潔,有的如親人般那樣淳樸動人。每種情,

都是發自內心的,真實而純粹的,是自我與外界、自我與他人之間的情感交流,是最自然的流露。除此之外,還有另一種情感真實的存在著,它雖沒有華麗語言的修飾,也沒有經過精雕細琢的包裹,是一種介於親情之間的情感。它是促進家庭和睦的重要調劑品,雖然平淡卻必不可少,這就是—婆媳情。

有人曾這樣說過,一個女人會影響到三代人。乍一聽覺得有些誇張,細細想來,卻也如此。好妻子是家庭的支撐點,好母親是孩子成長的導航,好的兒媳婦是婆媳關係穩固、持久、和諧的重要因素之一。“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當然,男人也很怕娶錯女人。一個溫柔體貼,上得廳堂下得廚房,把家收拾的乾乾淨淨,把孩子照顧的白白胖胖,

讓老公放心,讓公婆省心的女人,是眾多男士夢寐以求的。但大多數的家庭,因為這樣或那樣的原因,總是存在一些矛盾的。其中,婆媳矛盾較為突出。一個女人可以處理好小家庭的各種問題,卻在婆媳矛盾中顯得束手無策。並不是她不好,而是在這件事情上,只是每個人所處的環境不同,條件和情況也各不相同,因此,應對起來,會出現許多差別。

我的情況比較簡單,因為公婆不和我們同住,所以省去了許多的問題。雖不敢說在婆媳關係上能處理得十全十美,但能夠做到互敬互愛,和睦友好,和諧可持續發展。自己也積攢了一些小小的經驗。比如:

1、定期打電話問候公婆,別冷落他們。老人都是怕孤單的,適當的關係問候一下,比你直接給他們買多少貴重物品來得實惠些,不要讓他們有“娶了媳婦忘了娘”這樣的錯覺。

2、主動常回家看看。如果情況允許的話,經常去看望一下公婆,不要讓老人電話一遍一遍的催著,費了很大力氣像求著你們回來一樣。如果因為工作忙或是距離遠的原因,

那就至少過年回一次。開開心心的一大家子過個好年。3、適當的買些禮物送給公婆。雖說老人不圖你什麼,買些禮物一是哄哄他們開心,二來他們也好在別的老頭老太太面前炫耀一下,“這是我兒媳婦給買的”,這樣的話,從他們口中說出來也是很神氣的。

4、如果是自己做錯了事,要態度誠懇的道歉。老人不會真的和你們計較什麼的,“女婿是半個兒”,同樣的“媳婦是半個閨女”,哪有長輩和自己的孩子計較的。有時候他們要的只是你的一個態度。

5、萬一發生點小矛盾,本著要讓公婆能當眾下來台的原則,畢竟是長輩嘛,還是要多尊重一些的。不要火藥味十足的就這麼和他們吵吵起來,影響家庭和睦,自己老公夾在中間也不好做,傷人傷己,自己以後也不好處理各種關係。當然,你可以表面上是自己服軟了,其實呢,過後可以“折磨”一下她的兒子,也就是自己的老公,讓他給你買件衣服或是什麼的,算是補償了。畢竟,家庭裡沒有什麼太大的矛盾,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妥善處理,適當把握,矛盾就不會升級。當然,對於正確妥當處理婆媳關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方法,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大的方向是不變的,都是為了家庭的和諧發展。

處理好婆媳關係,用真心去對待他們猶如對待自己的父母,你會發現它帶給你的驚喜不僅僅是表面的。在一定程度上,這種婆媳關係已經不僅僅是關係了,不知不覺中上升到了情感的層面,我們可以稱之為—婆媳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