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時間是什么?

沒有任何人能夠看見時間,能夠感覺時間,能夠觸摸時間和聆聽時間。

我們看見的只是季節的交替和變化:花兒慢慢開放、秋葉片片飄落、白雪皚皚鋪滿一地。我們感受到的只是陽光閃耀,大地漸漸回暖,或者冰天雪地,透著刺骨的寒氣。我們能聽到的是白天知了尖厲高亢的歌聲和晚間蟋蟀輕柔低沉的吟唱。

一位先生沉睡了整整二十年。當他蘇醒過來的時候,發現周圍的人和事都變了:曾經褐色頭發的妻子,現在已經有了縷縷白發,眼角也爬上了皺紋;以前騎三輪車的兒子,現在開上了汽車;曾經用奶瓶喝牛奶的女兒,

現在酒杯已經盛滿了紅酒;孩子出生時他在花園里栽種的樹木,現在長得枝繁葉茂了;街角的那家咖啡館也不見了,取而代之是一家手機商店……

這位先生意識到時間的流逝,僅僅因為他周圍的一切發生了變化。如果沒有看見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們,沒有看到花園和街道,他絕不會知道從入睡的那一天算起,已經過去了多少時間。時間留存于我們這個世界的只是變化。

所以,時間就是變化,就是改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940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