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真正激勵你的是什么?如何保持動力?

你近期一次迫切的想要得到某樣東西是什么時候?你能想到是什么驅使你想要的那種欲望嗎?如果你實現了這個目標,你的動力是什么?

當你追求你想要的東西的時候,無論是一份理想的工作,一輛你渴望擁有的汽車或一所房子,甚至是你生命中的摯愛,都有很多力量吸引著你去實現這個愿望。

沿著記憶的小路散步,想想你上次追逐得到的東西是什么時候,想想你為了得到它經歷了什么。是什么促使你得到它的?

你欲望背后的力量是什么?

很有可能,如果你回顧自己的成就之路,你會發現你動力的核心就是有一個特定的目標。

這也是重要的驅動因素,讓你有動力去努力工作,或找到解決方案或方法來實現你的愿望。

有一個目標是很重要的,因為一旦你有了那個有意義的目標,它就會產生一種力量,要么推動你前進,要么不斷把你拉向這個目標。

這種推和拉是每一種動力背后的基本驅動力。然而,動力可以分為兩種類型:內在動力和外在動力。理解這兩種動力會讓你更好地控制自己的動力。

什么是外在動力?

讓我們先來看看外在動力。當我們被激勵去做一件事或從事一項活動來獲得獎勵或避免懲罰時,這種情況就會發生。

這類動力的例子包括:加班完成一個項目,因為你想要得到老板某種形式的批準;或者準時上班,

以避免受到老板的訓斥。外在的激勵因素也可能是為了贏得現金獎勵或獎品。

在這些例子中,行為的動力都是為了獲得獎勵或避免不利的結果。對于個體來說,從事一種行為并不是因為他們喜歡或發現它令人滿足,而是為了得到一些回報或避免一些不愉快的事情,這是很常見的。

這種類型的動力主要是由外部因素造成的。

什么是內在動力?

另一方面,內在動力包括自發地參與一種行為(因為它對個人是有益的)。

因此,在這種情況下,你做一件事就是為了它本身,而不是為了獲得某種外部獎勵或因素。所以這可能是想用吉他彈你喜歡的歌,或者在電影院看自己喜歡電影。

這些行為是由內在的欲望所驅動的。

換句話說,行為本身就是獎賞,而不需要由外部來源提供支持。當我們的行為沒有任何明顯的外部獎勵時,就會產生內在動力。

我們只是在享受一項活動,或者把它看作是一個探索、學習和實現我們潛能的機會。問問自己,你近期一次做某事僅僅是為了享受活動本身是什么時候?

內在動力和外在動力有什么區別?

外在動力和內在動力的關鍵區別在于,外在動力依賴于外在的獎勵或懲罰,而內在動力則以行為本身作為獎勵。如果你現在回想一下自己過去的愿望或成就,它們是由外在的還是內在的動力驅動的?

許多人找不到持續動力的原因就是他們很大程度上依賴外部動力。如果你想擁有長期的、可持續的動力,

你就需要更多的內在動力來驅動自己。為什么?

答案很簡單。外在動力依賴于外在的獎勵或懲罰。一旦獎勵或懲罰消失,這種動力來源就會消失。此外,外部獎勵或懲罰總是有限的,你通常無法控制它們。

另一方面,如果你有了內在動力——那么活動/行為本身就是獎勵。因此,如果培養得當,它提供的“動力燃料”實際上是無限的。

如何更大化內在動力?

既然你知道了內在動力的重要性,下一步就是將其更大化并使其變成可持續的。正如我之前提到的,內在動力是實現長期可持續目標的關鍵。但是,僅僅有一個有意義的目標是不夠的。為了充分利用它,你必須培養你的內在動力。

這樣做很重要,因為內在動力的回報會遞減。

例如,你感到口渴,天氣很熱,你喝一罐可樂。如果你手邊有可樂就好了。

一旦你有了它,喝它的時候你就會很滿足。但是,如果我給你第二罐,第三罐,第四罐會怎么樣呢?你的滿足感會減少,甚至可能會厭倦它。所以這種收益遞減的規律無處不在,甚至對于我們的內在動力也是如此。

如何提高內在動力?在你開始培養你的內在動力之前,了解構成內在動力的因素。這將使你更好地提升你的內在動力。

1.挑戰

一個因素是挑戰。在你的目標中設定一個挑戰是很重要的。這時,實現這一目標的過程就會被認為是可能的,但不會是一定/確定的。這樣,當你克服每一個障礙達到目標時,你的自尊心就會直接增強。

2.好奇心

更大化內在動力的第二個因素是好奇心。這是指物理環境中的某些東西吸引了你的注意力(感官上的好奇心),或者這個活動刺激你想要學習更多東西(認知上的好奇心)。

3.控制力

第三個因素是控制。這是一種對自己和/或環境有更大控制力的能力,這樣你就能決定你追求什么。

4.合作與競爭

我們需要有合作和競爭。這是你從幫助他人中獲得的滿足感,或者通過相互支持和友愛來追求共同的目標。它也可以是將你的技能和表現與他人相比較,并以此作為衡量自己進步的標準所帶來的興奮和滿足感。

培養你內在的動力

既然你已經知道了影響內在動力的主要因素,你就可以專注于培養每個因素來提升你的內在動力。當你追求某件事的時候,你會如何更大限度地利用每一個因素來增加你內在的動力呢?

一旦你培養了自己的內在動力,你就會開始減少對外在動力的依賴,發現自己的毅力和實現目標的動力也大大增強了。

你也會發現自己更大的自主權和獨立性,知道你不需要依賴外部資源的承認或獎勵。做到這一點,其實就已經非常讓人滿意了。

當你追求某件事的時候,你會如何更大限度地利用每一個因素來增加你內在的動力呢?

一旦你培養了自己的內在動力,你就會開始減少對外在動力的依賴,發現自己的毅力和實現目標的動力也大大增強了。

你也會發現自己更大的自主權和獨立性,知道你不需要依賴外部資源的承認或獎勵。做到這一點,其實就已經非常讓人滿意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