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五分鐘的恐懼

幾年前的一趟新西蘭之旅,在由南島前往漢莫特溫泉的途中,我意外地發現一群人在一處峽谷的橋上玩高空彈跳,便前往嘗試。

一開始,我沒有任何感覺,但填寫自愿書時看到了上面的明文規定:“高空彈跳的過程中若有問題或意外發生,一切后果自行負責。”這讓我想起在醫院開刀做手術前填寫的自愿書,頓時變得有點緊張。

輪到我了,我站在起跳處往下一看,叫道:“天哪,這么高!”我一陣眩暈,看著兩邊的巖石、湍急的河流,幾乎有一種窒息的感覺。我的臉發麻,雙腿發軟,幾乎無法站立,兩手緊抓著欄桿,

心里響起一個聲音說:“算了,不要跳了。”

身邊的指導教練不斷地鼓勵我:“你可以的,你會做得很好,你要跳!”我知道這是一種催眠,可我的潛意識正在抗拒它。我知道此時唯一能幫助我的只有我自己,只有我才能決定究竟是要跳還是要放棄。當我正在做決定時,旁邊傳來妻子和兩個女兒的呼喚聲:“爸!(老公!)算了,不要跳了,太危險了!”她們的聲音里滿是著急,還帶著一些嗚咽,這讓我有更多理由可以放棄。

突然,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從前帶領成長團體時的情景。還記得每回帶著學員做完一場自我探索后,我都會邀請一些學員上臺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但有些人就是不敢上臺。當時我很難理解他們究竟在害怕什么,這一剎那我總算明白了。

雖然已經做了決定,但當我松開雙手準備往下跳時,一陣強烈的恐懼感襲來,我重新抓住欄桿,越來越害怕。這樣的恐懼大約持續了五分鐘,最后我終于做出了抉擇。縱身一躍,剎那間我的大腦一片空白,直到繩索回拉的那一刻,脊椎的拉扯帶來的疼痛感讓我恢復了知覺。我發現自己還活著,不禁尖聲呼叫,周圍也傳來陣陣歡呼聲和掌聲。

事后,我和朋友分享這段經驗,他問道:“你得到了什么?是不是跳下去的那一剎那帶給你的勇氣?”我細細思量,應該是那五分鐘里我所經歷的無助、恐懼與退縮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2939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