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結婚后和婆婆一起住是什么體驗,其實并不是表面看起來的那樣,和諧的背后是什么?

有的人覺得婆媳關系不好相處,有的人覺得婆媳關系好相處,在現實生活中,婆媳關系不好的往往有很多,但也不乏有很多家庭婆媳關系很好,在外人看看甚至是家里人看來兒媳孝敬婆婆,婆婆愛護兒媳,但其實呢,這種和諧關系的背后也存在著不自在、不放松、不舒服等等,我們來看一下和諧婆媳關系背后的感覺吧!

曾經在網上看到過這么一個故事,她的媽媽從結婚開始就和她的奶奶住在一起,住在一起長達二十多年了,在外人看來她們家庭里邊的氛圍非常的好,婆媳之間從來沒有吵過架,就連她小時候都覺得自己的家庭非常的完美,身邊的朋友小伙伴,經常會有那種父母離婚,整天吵架,婆媳之間像仇人一樣的,朋友也經常為這些事情煩惱,感覺他們從小過的都不幸福。

但是在她的家庭里,她媽媽和她奶奶的關系很好,一起生活這么久,很少出現婆媳矛盾,三居室的家庭里,爺爺奶奶一間屋子,爸爸媽媽一間屋子,她自己一間屋子,大家也都彼此尊重和信任,奶奶幫忙照顧著家里,父母出去掙錢養家,她感覺她從小在這種幸福的氛圍中長大。

她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聽到過媽媽說奶奶任何不好,奶奶可能會偶爾跟別人抱怨一下媽媽衣服多鞋子多之類的,也從來不會說媽媽的壞話,奶奶從來不過過多的管我們小家之間的事情,奶奶會經常指責爸爸,但不會指責媽媽,對誰都是一視同仁的,從來都是對事不對人,一直以來她都覺得她家庭是另別人羨慕的家庭。

但是在長大之后聽的家庭之間的事情越來越多了之后,她就慢慢意識到,其實這個和諧的家庭里邊還是挺壓抑的,因為是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她的媽媽在家里邊從來不會隨意的躺在客廳,也不會穿著睡衣或者隨便穿一件衣服就出來坐在沙發上,

晚上洗漱完之后都是直接回到自己的臥室;當爺爺奶奶不在家的時候氛圍就會比較放松,她媽媽會隨便的穿一件比較寬松的衣服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想怎么待就怎么待。

家里的人沒有改變,和諧溫馨的生活也沒有改變,

只是感覺長大了之后看到的更多了,考慮的更全面了,理解的更細節了而已,長大以后只是感覺整個家里只有爸爸媽媽的臥室才是真正屬于媽媽的空間。

所以說好的婆媳關系的背后不一定就是令人舒服的家庭環境,可能在別人看來,在孩子看來是溫馨和諧的,但是在一個女人心里,這樣的生活就是一種束縛,只有真正屬于自己的空間才能讓她更加的放松。

因此不要羨慕別人和諧的婆媳關系,和婆婆分開住的家庭才更加令人羨慕,有條件的家庭一定要選擇和家長分開住,在和諧的婆媳關系不如不去應付婆媳關系,直接從源頭上隔絕的空間才會使人更加有安全感。

在孩子看來是溫馨和諧的,但是在一個女人心里,這樣的生活就是一種束縛,只有真正屬于自己的空間才能讓她更加的放松。

因此不要羨慕別人和諧的婆媳關系,和婆婆分開住的家庭才更加令人羨慕,有條件的家庭一定要選擇和家長分開住,在和諧的婆媳關系不如不去應付婆媳關系,直接從源頭上隔絕的空間才會使人更加有安全感。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