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企業管理到底是什么,你真的清楚嗎?

新時代下,管理對于一家企業的發展具有重要影響力,這是達成共識的。于是,各種管理模式、理論紛紛被引進企業,企業管理做得熱火朝天。但是,企業管理到底是什么,作為老板,你真的清楚嗎?

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說過:“管理就是原則”。意思就是,管理的本質是方的,其中本源的東西就是:公開化、流程化、柵格化。

1、公開化

每一家企業的規章制度各有不同,但是它們的共同點就是標準化。企業制度一旦制定,相關的執行標準就要統一,例如適用全體員工、獎懲嚴格執行。標準是很多企業都有的,但是標準之后的公開化卻少有做得好的。

2、流程化

流程化不代表機械化的重復,而是通過一定的摸索和嘗試,尋找到的最高效的工作方式。工作流程化,可以消除工作過程中多余的環節,使工作流程合理和簡便,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3、柵格化

效率源自于分工。管理柵格化,根據每一位員工的特點,將他放到合適的柵格里去,讓員工在標準面前嚴格執行,將其自身的價值發揮到最大,同時也為企業帶來利益最大化。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ngyan/2843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