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善于溝通將失去許多機會

現代社會,不善于溝通將失去許多機會,同時也將導致你無法與別人的協作。你我都不是生活在孤島上,只有與他人保持良好的協作,才能獲取自己所需要的資源,才能獲得成功。

小李大學畢業,他看到電腦銷售領域很有發展潛能,因此就找了幾個比較有錢的朋友,希望得到他們的資助。那幾個人看他剛畢業,沒有資金又沒有經驗,對他想發展的領域又不熟,因此不愿意贊助,小李就向他們陳述自己的構想,說當地人們收入水平上升,很多人卻想學電腦,買電腦,而且這個地區賣電腦只有幾家,

而且服務不好。他將自己的計劃、建議、以后的公司地址等都向他們說明白了以后,那幾個人看他說的有道理,并且考慮的非常周全,就把資金借給了他。拿到了這筆錢后,他按自己的計劃創辦公司,銷售業務不斷上升,幾年時間里,不但還清了借款,還把公司發展為業務規模非常大的公司。

小李的成功是溝通帶來的,沒有與那幾個投資人有效地溝通,就不可能有他以后的成功。溝通對個人來說是重要的,它可以創造自己的機遇,可以影響他人的行動,激發對方的士氣,讓別人改變想法,等等。對于組織來說,它同樣也是重要的。在組織中,沒有溝通的話,整個組織簡直不能運作。如果你是一個管理者,溝通更是不容忽視。

管理者所做的每件事中都包含著溝通。

注意,不是一些事情,而是每一件事!管理者沒有信息就不可能做出決策,而信息往往需要通過溝通得到。而一旦做出決策,又要進行溝通,否則,將沒有人知道決策已經做出。最好的想法,最有創見的建議,最優秀的計劃,不通過溝通都無法實施。因此,管理者需要掌握有效的溝通技巧。當然,這并不是說僅擁有好的溝通技巧就能成為成功的管理者,但是我們完全可以說,低效的溝通技巧會使管理者陷入無窮的問題與困境之中。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2893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