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男友不善交際怎麼辦 四招溝通技巧讓你與人更親密

當一個人缺少某方面的能力時,首先想到的就是學習這方面的技巧,以為有了技巧,就能提高自己那方面的能力。其實一個人某方面能力不足,
更主要的是思想觀念的問題,是因為沒有樹立正確的信念。如果不轉換思想觀念、樹立正確的信念,即使學習再多的技巧也沒有用。比如,當某人過於內向、人際關係不好時,他就會想方設法學習人際關係技巧。學了一些微笑、聆聽、讚美、感恩、記住別人名字等等,以為有了這些技巧,就能改善人際關係。但實際情況沒那麼簡單。

人際交往的大師告訴我們要有愛心。但過分的愛心會使你遷就對方、容忍對方。而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當你忍到一定程度無法再忍耐時,就會有個總爆發,這反而破壞了你與他人的關係。良好的人際關係除了需要愛心外,還需要勇氣。愛心讓你關懷對方,勇氣讓你勇於表達自己。

只有愛心與勇氣的平衡,才能產生良好的人際關係。

在人際交往過程中,一定要掌握一定的溝通技巧,這樣才能夠讓我們跟別人關係更親密。人際溝通技巧4招讓你與人更親密。
1、與人交往時,說出你對他的欣賞
感謝男友多等了你十分鐘,學會真誠而主動的讚美人,
發現別人的優點,馬上讚美他,表達正面而積極地觀點時候,你也敞開了心扉,和對方的聯繫進一步加深。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者,要知道,施比受更加幸福。
2、跟朋友聊天時,站得近一點
與朋友親人聊天甚至出遊時,任何時候,我們都習慣跟人保持著自己的安全距離。每個人的安全距離是由個人經歷、文化背景、家庭環境,甚至職業習慣決定的,遠近不一,但是距離並不一定總是產生美,有時候恰恰是這個距離成為你和朋友之間隔閡的罪魁禍首。下次與朋友談話時,勇敢地邁近一點吧,你會發現站得近,你們的心靈也更近了一些。

3、交談中,觸摸對方的手臂
在談話中,把手放在對方胳膊上這樣的微小動作,可以幫助你們之間建立一種微妙的默契!觸碰滿足了雙方肢體接觸的良好願望,你會發現你們的情緒都變得平和。很快你會發現這個小動作給你帶來不可思議的好處:面對你提出的要求,別人不再毫無情面的直接說不了!身體語言多多益善,
但也要注意分寸,不熟的人太親密反而會怪怪的哦。
4、別再繃著臉了,笑一笑
不要以為只有心情好才能笑,研究證明,假裝微笑其實是個心理假動作,僅僅微笑這個動作也會讓你更開心。當然前提是你那會兒心理並不難受。當我們微笑的時候,大腦會向我們傳遞資訊:我很幸福。然後我們的身體就會放鬆下來。而當我們向別人微笑時,對方也會感覺更舒服,大部分人都會回報以微笑,這個良性迴圈的確會使我們更快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